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助你消除疲劳的美食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碱性食物如水果、蔬菜。疲劳由环境偏酸造成,多食碱性食物能中和酸性环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劳。

  ●含咖啡因食物如茶叶、咖啡、巧克力。咖啡因能增加呼吸频率和深度,促进肾上腺分泌,兴奋神经系统,因而能增强抗疲能力。

  ●高蛋白食物如,热量消耗过大会使人疲劳,而及时补充热量,可帮助您消除疲劳。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鲜枣、橘柑、番茄、土豆、豌豆、红薯、燕麦片、菠菜、莴苣等食物也有很出色的抗疲能力。

  ●其他滋补品和小食品人参、银耳可补气活血、改善神经系统、减轻疲劳;麦芽可增强耐力和条件反射能力,使人反应灵敏。

  不同需要,吃你爱吃的

  精疲力尽此时你可在口中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对恢复体能有神奇的功效,因为它们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e、钙和铁,以及植物性脂肪,却不含胆固醇。

  压力过大当承受强大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平常8倍以上的维生素c。所以,应尽可能多地摄取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清炒菜花、甘蓝菜、菠菜色拉、芝麻、水果等。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