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夏日饮盐姜茶可健胃助消化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炎炎夏日,人们经常喝些盐姜茶,不仅能补回损失的氯化钠和水溶性维生素,而且生姜中含的挥发油和姜辣素,具有健胃和帮助消化的作用。盐姜茶的配制方法是:

  将绿茶20克、食盐10克、生姜10克,放在2000毫升沸水中浸泡片刻即成。喝盐姜茶应注意不宜过热,一般在20℃左右为好,一次不要饮用过多,应少量多次,以免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功能。

  据临床观察,盐姜茶还是防暑降温的理想饮料,它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消除疲劳,增强机体对高温的耐受力。对因过食冷饮,或饮食不洁所致的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均有良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盐姜茶:绿茶20克,生姜10克,切片,加食盐少许,用开水冲泡即可,但不宜热饮,待茶温降至20度左右饮用最佳。

  功效:可兴奋神经、消除疲劳,补充夏日流汗导致的人体水份、盐分流失,增强人体对高温的耐受力。

  莲花茶:取七月含苞未放的大花蕾或已开之花,阴干, 莲花6克,绿茶3克和茶叶共研为细末用滤泡纸包装成袋泡茶。每日1剂,以沸水冲泡5分钟后饮服。

  功效:主治暑热心烦,有清暑、宁心、凉血之效。

  蜜茶: 茶叶3克,开水冲泡,待茶水凉后加蜂蜜3毫升,服时先搅拌均匀,每隔半小时服用一次。

  功效:有止渴养血,润肺益肾之功,适用于咽干口渴、干咳无痰、便秘、脾胃不和等症。

  蒲公英茶:鲜蒲公英30克(干品2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汤代茶。每日1剂,不拘时当茶频频饮之。

  功效:消热解毒,消肿散痈。适用于暑疖疗毒。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