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食素与蛋白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看蛋白质的定义:

  1838年,荷兰的一位化学家,首先分离出一种生命的基本物质,含有氮素、碳、氢及氧,他称之为蛋白质——意思是“第一顺位”。后来证明蛋白质是生物所必需的:每一个生命有机体必须摄取足够的量才能生存。这是因为蛋白质是由氨基酸所组成的,而氨基酸是生命的“建材”。

  植物能由空气、泥土及水来合成氨基酸,但动物则必须依赖植物才能获得。这可从食用植物直接获得,也可从已摄取植物并经过新陈代谢作用的动物身上取得。只有植物能自产氨基酸。因此,肌肉中的氨基酸都是动物或人类从植物中取得的。有22种已知的氨基酸是人体需要的,其中有14种是在体内自然产生的,而有8种必须从食物中获得。

  所以,人可以经由植物直接有效地得到蛋白质,也可以经由动物的肉,消耗大笔金钱间接地得到蛋白质。而动物因此被迫吃下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质,以达到可被宰杀的体重。然而那些队伍所给我们的只有我们饲喂给它们的百分之十的蛋白质而已,其余的百分之九十都浪费掉了,而这些部分原本可以供应世界各地很多饥饿的人的。

  史戴尔博士(DR·F·STALE)在哈佛大学的研究指出,素食者对于蛋白质的吸收量的每日是普通人最低量的两倍,证明吃素的人没有蛋白质方面的问题,而且他们和肉食者更容易取得蛋白质。只要想一想:一杯胡萝卜汁与一个蛋有相同质量的蛋白质!!!

那么我们还等什么呢?直接去吸取自己所需要的新鲜营养吧!何必吃动物吃过的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