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动物有情>>正文内容

口粮涨价波及动物园 禽兽类纷纷开始“节衣缩食”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5日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期粮食、肉类价格持续上涨,普通百姓日常生活均受到一定影响,连动物园都受到波及。

  市人民公园桂主任告诉记者,随着饲料、肉类价格的持续上扬,动物园内的日常开支较之以前有了很大幅度的上涨,动物园现在压力很大,甚至难以为继了。

  记者随后到动物园“拜访”了“食肉兽”们,一头黑熊首先站起来打个了招呼,或许它太久没有见到生人了,有点兴奋吧。但是那头东北虎却对我们耍起了大牌,懒洋洋地趴在地上,似乎不愿意起来。动物园负责人罗先生告诉记者,老虎每天大约要喂8斤精肉。肉价未上涨之前,只需要80元,现在每天却要支出120元买肉,成本增加了三分之一左右。现在,罗先生不得不在食物中配一点鸡骨架以降低成本。罗先生表示,虽然现在成本大大增加,但会保证动物们的食物充足。

  粮食涨价对动物园开支亦有影响。罗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稻子、小麦、玉米都涨到一块多一斤,为了降低成本,现在只好委屈素食动物,多喂它们一些价格相对便宜的鸡饲料了。

  由于马上要开学了,动物园里学生游客数量锐减,门票收入减少,现在正是动物园非常困难的时期。罗先生希望社会上的企业和个人对动物多一点关心,帮助动物园渡过难关。

标签:涨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