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以戒为师>> 三皈五戒>>正文内容

智渡法师答:是否要继续吃素?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5日
来源:   作者:智渡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师父您好,弟子我虽没有在明师的带领下,但是却因为种种殊胜因缘而成为佛子。虽然,弟子进入佛门时间很短,也没师父指导带领,但是弟子并没有就此放逸自己,在默默学习着一些经典,每晚有空也会诵读5遍大悲咒,与此同时,弟子也在自我要求的恪守着五戒。

如今弟子吃素已经有半年,前些天,有懂营养方面的老师对弟子说,弟子身体不行,有些糟糕,说出了一些弟子才知道的问题,比如经常感觉到疲累,早晨起不来,肠胃消化不行。当时弟子并没说自己是佛子,也没告诉这老师弟子在吃素着。

那老师说,弟子要注意身体,多吃些补的东西。师父,弟子身体一直是瘦弱的,就算在以前弟子不吃素的时候,身体也没多胖,如今弟子也不知道是否要继续吃素?家里人虽然知道弟子这点,也没强行要求弟子吃荤,但是家里人还是更希望弟子吃好的,不要吃素下去。对此,弟子也不知道怎么办?请师父开示。

智渡法师答: 其实你也算自寻烦恼,你的做法不算佛子行为。因为你并没有依教奉行,既没有师父指导,更在自行吃素、没有以戒为师。

既未受戒,如何持戒?如何吃素?自作多情!还自称“佛子”。

建议你:

1、树立正确的营养观念,“素食才是健康根本,肉食是众多疾病之因。”

2、在受持菩萨戒之前,你是否吃素,只是健康因素,与学佛无关,至少不是信仰上的要求。

3、寻求善知识,好好皈依、受戒、学习佛教正法。

 

 

------------------------------------------------------------------------------------------

智渡法师问答专题

更多智渡法师佛学内容

------------------------------------------------------------------------------------------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