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化生活>>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万如法师答:为什么孩子会离开我?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2日
来源:   作者:万如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题补充:我不记得我是什么时候开始看第一本佛经的。
总是断断续续。
去年我怀孕了,十月怀胎。
怀孕期间在5-8个月的时候工作了4个月,其它时间休息。
怀孕前就知道地藏菩萨能保佑孩子,所以怀孕期间有空的时候就经常念地藏菩萨名号。
试图为我的孩子念整部地藏经,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总是只念了半部就没有念下去了。金刚经也是。在我怀孕以前经常都是能念整部的。我一直以为是因为怀孕太累了,所以念不完。(甚至听录音都只听到半部就被打断了)
后来9月9日晚上9时整,我的孩子出生了。(没错,就是这个时间,她出生的时候医生说,好好的时间啊,可是痛苦却随之而来。)
生她的时候,一直在念佛的名字,别人都说生孩子很疼,可是我却觉得很轻松,并不觉得痛苦。
整个怀孕期间我都觉得自己很幸福。
可是孩子出生以后,才知道她先天就发育不好。
不到一个星期她就离开我了。
医生说是怀孕3-6周的时候器管没有发育好导致的。
但是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没有发育好,解答是医学现在还没有解释。
整个怀孕期间我都很小心,我很小心很努力的在保护她不受到一点点的伤害。不该吃的东西全部不吃。不该接触的一点都不接触。每天运动,能做的我都做了。
可是她出生一个星期就走了。
我只看了她三眼,之后就带到其它的地方的医院去求医去了。
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没有谁来保佑她,让她健康的出生?
我很困惑。
我真的很困惑。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知道我做得不够好,我在怀她的时候,没有帮她念完过一整部的经。
可是为什么会这样?
我的信念现在很动摇。
她出生以后,我每天为她念一遍地藏经,还是没有挽回她的生命。
医生说手术没有办法做。
做了也救不活。
难道她本来就不该出生吗?
或者是我前世的罪孽?
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才导致的这一切?我很想知道。
如果说真的是前世的罪孽,是不是不管做什么努力都没有办法消除?
那我们做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我真的很困惑。
---
对了,差点忘了。
之后我觉得应该回向给我的怨亲债主,还有我所有认识的人的怨亲债主。(我觉得大家都过得好了,心情好了,我才有可能过得好)
我每天念地藏经,回向给我,我的孩子,我的家人。
结果一个月以后。
我妹妹掉了三万块钱……
我真的无语了……
我很无语很无语……
我长这么大,基本上都没有遇到过什么麻烦的事情。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运气很好的人。
但是生完孩子以后,所有的倒霉的事情都一起掉到我身边来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
我只想过恶事不闻于耳何况亲受的生活。
如果没有发生我妹妹丢钱的事,我现在还可能每天念一遍地藏经,回向给这个世界上所有所有的人。
但是现在我很疑惑了……
============
难道是我命中该破财?
本来孩子做手术要花三万不止的。
结果没有做成。
后来这三万还是掉了……
我欠她的么?
本来生完孩子,孩子不在我身边,不存在什么回奶的问题。
但是我一直相信她能回来的,为了让她回来以后有母乳吃,我每天用吸奶器吸奶(那有多疼我也不想多说)结果后来她没有回来,我又开始努力的回奶。
做月子一个月每天只喝点稀饭,什么补身体的东西都不敢吃。结果回了整整一个月。(那个有多疼可以去跟生过孩子的女人打听打听,别人都是喂了一年才回奶的,几天就回了,我回了整整一个月)
我受了多少罪现在已经过去了,我现在不疼,所以我不介意。就当我前世欠她的,还给她了。
但是我的信仰被动摇了,我是希望自己能生活得更好的,结果没有变得更好,而且连一般人都不如了……
到底是为什么?

==============================

如果说一件事情是我不够努力,没有做好,我可以接受。
可是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事情,就算你再努力也没有办法做好呢?
可能是我理解错误吧,我以为念佛消掉了业缘,就能够不再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意外。
比如莫名其妙丢了钱包,晚上回来发现家里被盗了,在路上走被车撞了,突然生病,突然死亡,突然……
人生就是这么莫名其妙……
如果没有这么多痛苦就好了。
可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万如法师答:这是人生给你上的最好的一课,用现实为你展示了佛所说的无常的道理。
众生因缘而生,又因缘而灭,世间苦空无常,所以佛说过去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就是现在心也是刹那、刹那的生灭变化的,又有那个是真实存在呢?
不要把自己捆绑在痛苦之中,应该了解你与他的因缘就应该是如此的,你了了一段业缘,他也许也了了一段业缘而且是与你如此痛苦的业缘。对于你、对于他也许都是一种解脱。痛苦在于已经发生的过去,那么你有为什么要把自己放在过去呢,要努力的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用佛所说过的语言来关照你的生活你会发现佛法真实不虚。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业力牵引着,所以都有自己的生活轨道,只是你们的这些业缘偶尔的碰在了一起,只是你把他们强硬的拉在了一起,来更加折磨自己。在这个时候你最好要心平气和的平静下来,佛讲因果的道理在每个人的身上都是真实的,随缘了旧业,努力的改变我们不好的未来,命运是可以自己把握的,去看一看《了凡四训》了凡先生的亲身体验就是最好的实例,相信你一定也可以!

 

---------------

万如法师相关链接:

万如法师简介

万如法师佛教问答

万如法师佛教文章大全

---------------

推荐访问:

佛教问答大全 http://www.fjdh.cn/fjask/

佛教歌曲大全 http://vod.fjdh.com/music/

佛法讲座大全 http://vod.fjdh.com/fjdh-vl/181/

佛经读诵大全 http://vod.fjdh.com/vll/180_29/

------------------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