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化生活>> 情绪管理>>正文内容

万如法师答:请万如法师对一个多念学佛的佛子指点...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来源:   作者:万如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题补充:尊敬的万如法师您好,看到老师不知疲倦的为众弟子解疑答惑,弟子真的感觉到万如法师大慈大悲的精神,值得众弟子学习!堪为众弟子的楷模!弟子也有几个问题请法师慈悲开示:

1.弟子从小就跟佛有缘,10几岁时家里就有送子观音菩萨和观世音菩萨(瓷的)像,家里人没有皈依,当工艺品恭敬摆放。10多年前弟子有了自己的家庭就把菩萨请到自己家了,初一十五上香,礼拜,工作家庭一直很顺利。前几年因为我急着想做成一件事情,在做之前怕做不到所以我向观世音菩萨许诺,如果办成的话愿意给观世音菩萨身上镀上2000元的黄金,后来我的事情办成了,等镀金的时侯才发现自己没有这个技术镀上去,最后就把黄金加工成薄片,细条,用胶水粘在了菩萨的光圈和衣服的线条上,基本上外观和以前没有变化,请问弟子这样做可以吗?不会是损坏佛像罪吧。(弟子经常为这件事忐忑不安,害怕做的不对,早知道就不许诺这样的愿了),请问万如法师弟子该怎么办?2.弟子的心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杂念,一刻也不得放松,心很累。大脑也是一片空白,经常是所问非所答。去年弟子皈依了,可是学佛没有目标,在众多的法门中徘徊。遇到万如法师弟子感觉您就是弟子心目中的上师,弟子想学您的法门可以吗?不知道学习法师的法门有没有什么要求?象弟子这样刚入佛门的应该先从那里学起?先学什么经典?每天做什么功课?请老师给弟子点建议,谢谢!

3.弟子老是失眠,天天喝安定片,记忆力非常不好,弟子睡不着的时侯就躺在床上心里默念:请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赐于弟子一个好得睡眠,或者是念大明咒,可以吗?还是默念什么佛号,咒语?

4.由于换了个新的工作环境,非常的不适宜,在加上睡不好,精神萎靡所以工作上非常勉强,也不怎么和同事接触,不想上班。有时侯想去个清净的地方修行。应该怎样用佛法知识改善工作上的不顺利局面?弟子现在十斋日不吃肉了,以后弟子要吃素,要多放生执行五戒十善,减少贪嗔痴慢疑的念头。

提了这么多的问题,耽误法师的时间了,阿弥陀佛.谢谢!

 

万如法师答:1.第一个问题,不知道你把金渡上去之后,菩萨看起来是更加庄严了,还是不如从前了,如果是不如从前了,那么,你有一定的过失,但比起那些恶心破坏佛像的人来说,你仅仅是有一些过失罢了,这个,看到你上边说因为这种缘故,非常的忐忑不安,那么,说明你的心里是非常后悔的,既然真正的后悔了,以后又不会再这样做,那么,这就是所谓的忏悔了,况且,你的初发心是非常好的,本意是为了庄严佛像,这样,你就可以放下这个包袱,不要再耿耿于怀了,毕竟善恶存之一心,发善愿必然结善果,不要怕。只是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要量力而为,如果做不到为菩萨渡金,那么,改为放生,也很好,毕竟佛菩萨不会贪图你的这些金,反而他看到你按照他的教导行善,会更加的欣慰。

2.心中杂念多,说明你烦恼重,为什么烦恼重,原因在于执着,对一件事情患得患失,对一个人战战兢兢等等,你这个样子,只能苦了自己,你的行为,就像一个向别人乞讨快乐的乞丐。

那么,你就要学习放下,时刻记住一个原则“做世间事,无世间意”,做事情的时候,一心一意,认认真真,事情过去了,等待结果的时候,就放下,放下贪嗔痴,放下自己,不要想着这件事情的结果怎样,对自己会有怎样的影响,要知道,这一切早就由你自己的业所安排好了,所谓的“尽人事,听天命”就是这个道理。

要学习念佛法门的话,就是要放下“世间意”,也就是你所说的杂念,一心一意的念佛,像佛菩萨那样慈悲众生,爱护众生,同时,真正的信赖佛菩萨,不要怀疑,把一切都交给佛菩萨安排。

学习念佛,就要行也念,坐也念,卧也念,当然,真正自己工作的时候,还是要认真工作,我们佛弟子,不可对发给我们薪水的公司不负责,但只要一有空,就多念佛,默念也可以,出声也可以,看你自己觉着哪个比较投缘。

至于经典的话,先看看阿弥陀经,然后再看无量寿经,观无量寿经,这三部,都是净土宗的经典。

3.你这个方法,可以,但是,现代人睡眠不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长久的坐在电脑前,缺乏运动,建议你每天睡觉之前拜佛,拜108拜,这样,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而且由于比较累的缘故,还可以让杂念少一些,更加有助于睡眠,坚持个半年,就会有效果。

4.你坚持吃素等等,做的非常好,同时,也要祈请佛菩萨的加持,加持你工作顺利。

最后,一开始换个新工作,不顺利是正常的,这个时候,就要多多求助于有工作经验的朋友、同事,每天脸上挂着笑容,在你找别人帮忙的时候,也可以交到朋友,拓展自己的圈子,这样不是一举两得吗?我们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一定会有各种各样的人际圈,不要厌烦,纵使出家人,也要生活在僧团,这是没办法避免的,所以,要正视,不要厌烦,试着把这个圈子,变成一个可以让你快乐、进步的圈子,不是更好吗?

 

---------------

万如法师相关链接:

万如法师简介

万如法师佛教问答

万如法师佛教文章大全

---------------

推荐访问:

佛教问答大全 http://www.fjdh.cn/fjask/

佛教歌曲大全 http://vod.fjdh.com/music/

佛法讲座大全 http://vod.fjdh.com/fjdh-vl/181/

佛经读诵大全 http://vod.fjdh.com/vll/180_29/

------------------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