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以戒为师>> 三皈五戒>>正文内容

了幻法师答:看黄色影片、阅览色情网站算不算犯戒?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8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了幻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顶礼法师!我有一个问题困扰很久,恳请您慈悲开示!阿弥陀佛!
末学是一名惭愧的佛弟子。在几年前皈依三宝(因担心自己犯戒,没受过五戒)。皈依后,弟子因为自制力不够,浏览了一些淫秽网站,看了很多色情图片和电影,在网上和一些网友大谈色情话题,内心火烧,有时候还恶口骂人,造作很多罪业,有一次和一个网友如此胡乱聊过了之后,我才知道她也是曾经皈依过的佛子,更让我觉得罪孽深重。现在我对您发露自己的这些行为,恳请三宝原谅!
我想向您发露的还有一点,就是自己造作罪业的时候,内心从没有怀疑过因果,从没怀疑过佛法,我清醒知道,弟子就是自制力不够,经不住色欲的诱惑才造作如此恶业,但我依然深信因果和佛法,对自己的行为很是懊悔,内心也很惭愧痛苦。虽然我都是在网上发泄自己的欲望,身体不曾犯到邪淫,但我对此同样后悔不已!
法师慈悲,请问您,按照佛教戒律,我犯下如此罪业,是否丢到了皈依体?如果丢掉了皈依体,该如何重新受皈依?原有的法号还能用否?
如果我的皈依体还在,我该如何忏悔?
慈悲法师,请您可怜弟子,给我做一详细的慈悲的解答吧!我一定忏悔业障,痛改前非,守护皈依体,做一名合格的佛弟子!

了幻法师答:

你有勇气发露忏悔,甚好。
现将有关问题答复于下:
1、你虽有此过失,但未放弃对佛教三宝的信仰,仍属佛教居士。只有背弃三宝,邪见炽盛,转归外道,方失皈依体。

2、看黄色影片、阅览色情网站算不算犯戒?
答:佛教戒律对此虽无规定,但仍属被禁止的行为,因为此类行为,容易成为邪淫犯戒等的助缘。
佛陀时代,科技不发达,故没有这类现象,所以戒律对此无明确规定。从现实看,黄色影片、色情网站容易刺激人的不正当情欲,带来诸多过患,故对信教徒而言,应被禁止。对非信教徒而言,则属于道德范畴,应自律自警,不予提倡。

3、如未授五戒,身体也不曾犯邪淫,自然没有破戒。
说明:虽未授五戒者,但身体犯邪淫,虽没犯戒罪,但有性罪,仍将受邪淫恶报。

4、虽然还算居士,但身上巳有病毒,应通过忏悔、念佛等来消除业障。另外,应争取去寺庙授五戒,以加强信念,得佛菩萨加持和善神、戒神护佑。

5、平时,要杜绝染污,行八正道,正语、正业、....

注:【发露忏悔】指以至诚心坦白自己往昔所做的恶业恶事,没有任何覆盖隐藏隐瞒。这样的发露忏悔可以自己在佛菩萨像前,也可以在一位出家师父面前发露,目的是为忏除业障而更精进地修学佛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