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化生活>>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了幻法师答:未婚同居算犯戒吗?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3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了幻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了幻法师答:

我从几年前就开始了解佛教,通过几年的接触,现在深信因果,也开始想要修行,之前造了很多恶业,堕过胎,因为之前不知道,我已经和男友同居几年了,我们有打算结婚,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现在特别想要皈依三宝,也了解到同居算是邪淫,害怕皈依后就算是犯戒了,所以想结完婚后再皈依,我现在每天吃素,念佛,诵地藏经,我们是在外面工作,租房子住,也只有一间卧房,现在了解到在卧房念佛、诵经不如法,所以现在也不敢再念佛和诵经了,还有佛经也放在卧房里,知道这样也不如法,因为没有地方可放,很迷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请问法师,我现在应该怎么处理这些佛书?是不是今后不能在卧房念佛、诵经了?现在条件也不允许,租大点的房子,我该怎么办?

了幻法师答:

1、年青人对婚姻不可儿戏,不可未婚就同居;办结婚证并不困难嘛,何必要超前呢?
尽快去办结婚证,只要办了结婚证,即为合法夫妻关系,邪淫即刻终止。

2、何谓邪淫:一切不受国家法律或社会道德所承认的男女关系,均称为邪淫。邪淫罪之轻重,视情节因缘而不同。如:男女双方为婚姻故而越雷池,尚不是最严重之邪淫,可通过忏悔而减轻。
3、结婚后,可尽快皈依;
4、只有一间卧房,也可念佛、诵经;佛、菩萨乃圣者,怎会见怪?
不过,为恭敬故,最好将房间一分为二,用衣柜、布帘间隔皆可。佛经等法宝须收拾置放收藏于干净之处,不用时可用黄色或红色的布遮盖、包好。

5、要常修忏悔法,以忏除过去诸恶业、过失。

了幻法师在线答问:http://bbs.fjdh.com/thread-15375-1-1.html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