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化生活>>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宽见法师答:学习的时候没精神怎么办?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4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宽见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宽见法师答:

问:师父,我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可总感觉学不进去,一到学习的时候就没精打采,一到不学习玩的时候就倍精神,我心里有种罪恶感,怎么办?


宽见法师:第一,我学习不是因为要参加高考,而是因为我需要学习,我喜欢学习,我享受学习给我带来的一切。学习对我而言,不是一项任务,更不是一种责任,它更像我闲暇生活中的一杯茶,或者是运动饥饿之后的一顿美餐。

我喜欢学习。

第二,不要把紧张的学习之后想要放松一下的做法,当成是一种罪恶。它是我学习的润滑剂。紧张的学习之后适当放松一下是必要的,不要有负罪感。

学习的时候就好好学习,玩的时候就好好玩。不要学习的时候想着玩,玩的时候想着学习。

只是不要玩疯了忘记了主次就好。

当需要放松的时候,就痛痛快快地放松吧;当该学习的时候,就好好地享受学习给你带来的乐趣,在知识的大海中任意地遨游。

师父这些话,适用于你和你的同学,以及其他面临这样情况的人们。

年轻人有追求很正常,这个年龄段的困惑也是很多的,许多问题要善于处理,如果这个年龄段的问题处理不好,会影响自己的一生。

这段时间,高考算是一个很主要的烦恼。不要把高考当成任务,否则,你上了大学就傻眼了。学习是你一生的事,不是说应付高考之后就不需要学习了。就比如吃饭,是一生的事,不是吃过这一顿就不需要再吃了。


学会自强、自立,不要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身上。

标签:宽见法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