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文殊菩萨出家日!积福慧供灯、供水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特别提示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供灯、供水共修不举行法会,不聚集、不对外、不开放,由法师与居士代供。

 

 

 

 

大悲尊以极遍智光明  尽除我心愚痴诸黑暗

契经及论教典皆证得  愿赐智慧辩才咸显现

明日2020年12月4日,庚子年十月二十,是文殊菩萨出家日。文殊菩萨,佛教四大菩萨之一,与般若经典关系甚深,故称为大智文殊师利菩萨。文殊菩萨为七佛之师,诸佛之母,众菩萨之首,乃释迦牟尼佛的左胁侍,他和释迦牟尼、普贤菩萨合称为“华严三圣”。

《大般涅槃经》云:“若闻文殊名,或见形像者,百千劫中不堕恶道。若称念文殊名,设有重障者,不堕阿鼻极猛火处,常生他方清净国土,值佛闻法,得无生忍。”文殊菩萨有十种无上大愿,若能依愿奉行,定能得到文殊菩萨慈悲护佑,恒求福慧圆满具足,福德不可思量!

值此殊胜因缘,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与江浙佛教联合九华山西来禅寺启建庚子年文殊菩萨出家日供灯、供水共修。祈愿文殊菩萨的光明遍照,遣除众生内心无明烦恼,开启无上般若智慧,速得除灭恶业重罪,离诸障碍,胜愿成就,福智双增,早证佛果!

 

 

 

 

戊戌年(2018)文殊菩萨圣诞积福慧灯院供灯实景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庚子年(2020)文殊菩萨出家日供灯、供水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随喜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2月4日(庚子年十月二十)23点(接收供灯款、供水款截止时间)

供灯供水种类:

         

  4小时酥油灯      24小时莲花灯       80毫升供水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随喜说明:随喜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请灯、供水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请供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名字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特别提示:参与供灯、供水需分别提交订单。

供灯供水方式:
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法师与居士将于庚子年文殊菩萨出家日起供,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供水,直至2020年12月10日供圆满。

依共修的缘起, 同修所有请的灯和水都是在一起供,灯灯互摄,水水增益。故不可指定供灯供水的具体时间,也不用计算几盏和燃灯时间,所有的请灯和供水都会在法会期间供圆满。

联系咨询: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Dnkjfs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成功提交订单后,系统会告知“已发货”,此代表积福慧已收到您的功德款。酥油灯和供水不会发到您的住所,将由法师与居士统一代供。
【延伸阅读】

 

 

 

 

己亥年(2019)第一期供水共修北京摩诃精舍法会实景

 

 

 

 

文殊菩萨,汉译有文殊师利、曼殊师利、妙德、妙吉祥等名。文殊菩萨代表大般若无上光明智慧,因德才超群,在所有菩萨中,是辅佐释尊弘法的上首,因此也被称为文殊师利法王子。
文殊菩萨,身紫金色,形如童子,五髻冠其项,左手持青莲华,右手执宝剑,常骑狮子出入,既青年,又威猛,却是无量诸佛母,一切菩萨师。在法华经序品中说:无量劫前,有二万日月灯明佛出现于世,佛入灭后,佛的八王子,皆以妙光菩萨为师。
妙光菩萨教化八王子,令其坚固菩提心,终于次第成佛,其最后佛名燃灯佛,而燃灯佛正是释迦如来的本师。时妙光菩萨,即今文殊师利菩萨,是以文殊菩萨,岂独是释尊本师,亦是释尊的祖师,今以祖师身份,示现为弟子,可见佛法平等,不生执着,但为利生,不拘世俗知见。而文殊菩萨本门之深远,智慧之卓超,乃佛教无上智慧之化身。

 

 

 

 

 

 

 

 

己亥年(2019)文殊菩萨出家日积福慧灯院供灯实景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庚子年文殊菩萨出家日供灯、供水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者、点灯供水者、乃至一念随喜者,祈愿众等得蒙文殊菩萨的光明照耀,遣除内心无明烦恼,开启无上般若智慧,速得除灭恶业重罪,离诸障碍,胜愿成就,福智双增,早证佛果!

祈愿苦难的众生都能闻佛正法,解脱一切苦厄,愿一切冤结悉皆释解,一切疫情全部消除,众生吉祥安乐!

【普回向】

 

 

 

 

祈愿世界和平、灾难减少、风调雨顺、人民安乐!祈愿佛陀的正法永驻世间!祈愿显密一切大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驻世、度众事业广大兴盛!祈愿遍虚空一切有情父母永断轮回痛苦,获得暂时的人天快乐和究竟的成佛利乐!

愿以此功德,普及于一切。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