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台湾灵鹫山多罗观音安奉普陀山祈愿法会暨观音甘露遍洒三千仪式在南海观音广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8日
来源:普陀山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1:道慈大和尚等佛协领导在普陀山码头热情迎接灵鹫山朝圣团心道大和尚一行
 
 
图2:仪仗队在普陀山码头迎请多罗观音法驾
 
 
图3:仪仗队迎请多罗观音至南海观音(一)
 
 
图4:仪仗队迎请多罗观音至南海观音(二)
 
 
图5:台湾灵鹫山多罗观音圣像
 
 
图6:道慈大和尚、心道大和尚等九位主法法师为祈愿法会主法
 
 
图7:道慈大和尚拈香
 
 
图8:道慈大和尚(右二)、心道大和尚(右一)等九位主法法师主持洒净仪式
 
 
图9:省、市各级领导莅临祈愿法会现场并观礼
 
 
图10:两岸佛教界法师、信众在祈愿法会上诵经
 
 
图11:台湾灵鹫山朝圣团在祈愿法会上礼佛
 
 
图12:祈愿法会现场之一
 
 
图13:祈愿法会现场之二
 
 
图14:观音甘露遍洒三千仪式隆重举行
 
 
图15:道慈大和尚、心道大和尚等六位主礼嘉宾把加持的观音甘露净水洒向地球仪
 
 
图16:观音甘露遍洒三千仪式现场
 
 
莲花洋上海潮音起,普陀灵鹫心心相连。2013年6月27日,台湾灵鹫山多罗观音安奉普陀山祈愿法会暨观音甘露遍洒三千仪式,在普陀山南海观音广场隆重举行。海峡两岸佛教界四众弟子近千人参加了法会。
上午10时整,南海观音广场佛号声声,彩旗飘扬,主法台上鲜花遍布,供品罗列,一派喜庆庄严的景象。两岸四众弟子列队排班,怀着虔诚期盼的心情,等待着神圣时刻的到来。伴随六和钟的钟声,仪仗队迎请多罗观音圣像至南海观音广场供奉。法会主持人续圣法师宣布,台湾灵鹫山多罗观音安奉普陀山祈愿法会正式开始。
由引礼法师引领,主法法师依次步入主法台。两岸法师共同唱诵香赞和大悲咒,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台湾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大和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宝陀讲寺监院惟航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隐秀讲院监院净旻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雨禅寺监院信光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净妙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慧济禅寺监院智宗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门肃法师,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等九位主法法师在多罗观音圣像前依次拈香并洒净。祈愿南海观音和多罗观音共同护佑两岸幸福平安,繁荣富强,水乳相融,世界和平。法会在大众齐声诵经声中圆满结束。
接着,普陀山佛教协会和台湾灵鹫山佛教教团隆重举行观音甘露遍洒三千仪式。浙江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龚正先生,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夏海伟先生,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大和尚,台湾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大和尚,台湾灵鹫山佛教教团特别顾问叶金凤女士,台湾灵鹫山朝圣团荣誉副团长钟荣吉先生,台湾灵鹫山佛教教团荣誉董事黄瀚民先生,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冯志礼先生,浙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裘小玲女士,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倪忠扬先生,国家宗教事务局特别代表王伟芳女士,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舟山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周江勇先生,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忠志先生,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管委会书记、主任蒋志伟先生,舟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开龙先生,舟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祝幸安先生,舟山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欣南先生等出席仪式。
仪式开始,道慈大和尚、心道大和尚、龚正常务副省长、叶金凤女士、周江勇市长、钟荣吉先生等六位主礼嘉宾走到主礼台上设放的蓝色地球仪前,接过礼仪法师送上的盛满观音甘露的净水瓶,将观音甘露洒向地球仪,祈佑地球每个生命都能共沐法水,共沾清凉。同时也是将慈悲与和平的种子洒向地球、洒向世界的每个角落。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此净水是经过21天百万大悲咒愿力及闭关共修加持而得的观音甘露法水。
台湾灵鹫山多罗观音安奉普陀山祈愿法会暨观音甘露遍洒三千仪式维时近一小时,在清凉的夏风中圆满落下帷幕。
祈愿法会前,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大和尚率众在普陀山码头举行了多罗观音圣像迎接仪式。热烈欢迎随同多罗观音抵达普陀山的台湾灵鹫山朝圣团一行400余人,并与台湾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大和尚等法师互致问候。即将于28日在普陀山梵音洞安座供奉的台湾灵鹫山多罗观音圣像,高一点零八米,重量约八十公斤,为青铜所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