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新疆藏传佛教教职人员经文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来源:中佛协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疆藏传佛教教职人员经文培训班正式开班

 


夏立宛活佛讲话

 


新疆维维吾尔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巡视员确杰说讲话

 


学员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

 2013年6月21日,新疆藏传佛教教职人员经文培训班在和布克赛尔县正式开班。来自6个地州严格按照条件选调的40名年轻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满吉)参加了首期培训班。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巡视员确杰、自治区佛协会长夏立宛活佛、宗教二处处长朱保章和自治区佛协新克木等,及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学典礼上,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副书记、县长才布克加甫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自治区佛协会长夏立宛活佛简要介绍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巡视员确杰在发言中表示,自治区佛教协会组织举办的全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是全区佛教界的一件大事,表明在全区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新形势下,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全区佛教界宗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关怀。并对塔城地委、行署及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要求学员认真学习,服从管理,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在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关心下,自治区民委(宗教局)非常重视,经与塔城地委行署沟通联系后,委(局)党组研究决定将三期全疆藏传佛教教职人员经文培训班放在和布克赛尔县举办。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对培训、住宿、饮食等情况认真调研,并就培训有关事宜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协商。在分管领导、宗教二处的指导下,经过自治区佛教协会近一个月大量细致的筹备工作,委(局)纪检室、机关服务中心、财务室大力培训下,就培训时间、课程设置、老师选派、学员培训、学员管理、学员生活、经费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认真准备,和布克赛尔县委县政府也积极配合自治区佛协开展筹备工作,使得培训班能顺利开课。培训班为期6个月,经文课占三分之二,政治课、汉语课和计算机课占三分之一。自治区佛协具体负责培训班具体工作,始终安排两名干部轮流管理培训班,抽调全区思想政治强、道德品质好、经文学识高的教职人员和专家学者担任老师,并安排专人为学员和老师做饭,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会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不负众望,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文:邢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