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武汉灵泉寺举行华严文化节之百万大抄经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5日
来源:华人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武汉灵泉寺举行华严文化节之百万大抄经活动(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张卫)

抄经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张卫)

信众参与抄经活动(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张卫)

 

为了使众生更好地契入佛智,精进修学,获得利益。2013年6月22日,“2013•华严文化节共修活动之百万大抄经”在湖北省武汉灵泉寺主会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众近千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书法是线条的流动,佛法是智慧的流淌。历史上有无数的文人墨客达官贵族抄写佛经,流传后世。佛经抄写以艺术为载体,千百年来承载着善巧方便接引众生的使命。

在一片佛法的清凉中,武汉灵泉寺方丈大愿法师带领四众弟子唱诵香赞、发皈依心、四无量心、祈请、诵药师琉璃光如来十二大愿、及回向等。

唱诵结束后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灵泉寺佛照法师为信众们讲解了佛经抄写的历史渊源和百万大抄经的缘起。

此次百万大抄经活动有几点殊胜:1、缘起殊胜;2、装藏殊胜;3、加持力殊胜;4、功德殊胜。

此次活动的缘起为,2012年首届湖北药师佛文化节在武汉灵泉寺成功举办。

在药师佛文化节上,来自全世界十九个国家的高僧为灵泉寺新建的药师坛城举行了开光仪式,这次百万大抄经中抄写的《药师经》,将全部装入灵泉寺的药师坛城!抄写的华严经之一的《普贤行愿品》,将全部装入2013年华严文化节举办的主道场,浙江崇仁寺的华严五祖塔。

届时,信众们所抄写的经文,将会和佛像佛塔一起,功德巍巍,庄严长存。佛照法师又和信众们一起分享了弘一法师所说的抄经十大利益。

随后,大愿法师慈悲为大家开示了应该用怎样的心去抄写经书,并用释迦牟尼佛因地做菩萨时求法故事,《楞严经》来中土的故事来说明佛经的难值难遇。

大和尚说,释迦牟尼佛因地做菩萨时舍全身而求半偈。佛经的字字都是如来因地舍身求法,句句都是历代祖师用生命求法而得。所以要恭恭敬敬用求法的心,去抄写佛经,如果不是诸佛用大悲心来世间接引众生,不是释迦如来以大悲心来示现成佛,我们会一直在生死劫中流转。所以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抄写佛经。大和尚指出,我们抄经不单单是去抄写有形有相的佛经,还要去抄写无形无相的《药师经》,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实践药师法门,在语默动静中抄写药师经。

大和尚开示后,登觉法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抄经的心得。又一次为我们强调了对待佛法,恭敬心的重要。最后灵泉寺李居士,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抄经的具体事项。

感受着诸佛如来的加持,怀着信心、愿力和喜悦,近千名信众在大雄宝殿前的会场上,用清净心,感恩心,虔诚地抄写经文。熠熠生辉的金字,闪耀着佛陀的智慧和众生善根的光芒。

本次在武汉灵泉寺举行的2013•华严文化节共修活动•百万大抄经•药师经抄写启动仪式圆满结束了,届时将在浙江崇仁寺举行《华严经》之《普贤行愿品》的抄写。抄经功德殊胜行,愿更多的众生加入到抄经活动中来,愿无量无边的福田在笔尖深种。

愿众生能在此次抄经活动中得到切身的利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