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首届亚洲禅学研讨会在香港九龙湾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9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首届“亚洲禅学研讨会”在香港圆满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清贤先生作闭幕致辞并宣布研讨会胜利闭幕

缅甸宗教部长HE U San Sint在闭幕式上致辞

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天风法师发言

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韩廷杰教授做学术总结发言

英国Rev.Dr.Sumana Siri在闭幕式上发言

泰国最高僧伽会大长老Ven. Phraphrommethee发言

泰国马哈朱拉大学副校长Phrakhrupalad Suvathanavachirakhun (Sawai)发言

诸山长老为本届研讨会筹办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人士与相关工作人员颁奖

表彰对本届研讨会筹办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人士与相关工作人员

2013年6月17日,首届“亚洲禅学研讨会”圆满闭幕。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东南亚各国及欧美等地的40余名著名专家、学者围绕着“中国汉传佛教体系各类禅学与东南亚各国南传佛教体系的各类禅学的介绍、比较与研究”主题进行了禅学交流、分享了佛教禅学大智慧。本届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收录了40余篇学术论文以及20余篇禅师的禅法交流经验讲稿和学者演讲稿。

下午4时30分,闭幕式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三楼演讲厅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清贤先生,中国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胡从经先生,中国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郭招金先生,香港和谐发展基金会常大林先生等与柬埔寨王国政府副首相H.E.Gen.Dr.Nhek Bun Chhay,缅甸宗教部长HE U San Sint,斯里兰卡政府经济部副部长Hon.S.M.Chandrasena,乌干达图如国王H.M King Oyo,老挝宗教局长Mr.Somboun ALIYA等国内外政要、嘉宾出席了闭幕式。

广东省四会六祖寺方丈、香港仁华寺与小灵山灵显法苑住持大愿法师,台湾百丈山力行禅寺住持慧门法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天风法师等国内各地法师与泰国最高僧伽会大长老Ven. Phraphrommethee、斯里兰卡佛教Malatwa教派副僧王Most Ven.Niyangoda、蒙古国佛教协会主席Ven. D. Natsagdorj、孟加拉国副僧王、佛教比丘会主席VEN.BANASREE MAHATHERO、泰国马哈朱拉大学副校长Phrakhrupalad Suvathanavachirakhun (Sawai)、斯里兰卡大长老Ven.Dr.Godagama Mangala Thero等各国佛教界高僧大德、法师出席了闭幕式。

北京大学佛教研究中心主任姚卫群、北京大学文化资源中心主任龚鹏程、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副教授张文良、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韩延杰、浙江省社科院哲学研究所所长陈永革、台湾慈济大学宗教与人文研究所所长林安梧、山东大学佛教研究中心主任陈坚、暨南大学哲学研究所所长贾海涛、武汉大学中国佛学及佛教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麻天祥等高校和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各地的居士信众千余人共同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由“亚洲禅学研讨会”活动总指挥陈洪强先生、林觉海先生共同主持。闭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天风法师作为法师代表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韩延杰教授作为学者代表做总结发言。随后缅甸宗教部长HE U San Sint,泰国最高僧伽会大长老Ven. Phraphrommethee,泰国马哈朱拉大学p.Sawai副校长分别在闭幕式上发言。会上还对本届研讨会筹办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人士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

最后,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清贤先生作闭幕致辞并宣布研讨会胜利闭幕。

至此,历时两天的“亚洲禅学研讨会”圆满结束。本届“亚洲禅学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和各界禅学与禅修爱好者的赞叹,且为亚洲乃至世界的禅学研究与禅修实证、禅文化的弘扬发展开启了新的交流模式。有力的推动了南北传佛教禅学研究和南北传禅法实修方法的介绍、比较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