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日佛教界共同祈祷世界和平法会暨友谊林植树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8日
来源:中佛协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日本阿含宗代表团一行到灵光寺参访


中日佛教界共同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在佛牙舍利塔前举行


合影留念


中日两国佛教界诸山长老在中日佛教友谊林共同植树

2013年4月6日,应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邀请,日本阿含宗组成以顾问松本辉臣为团长、法务局长深田正为顾问的友好访华团到华参访,并在灵光寺佛牙舍利塔前,与灵光寺共同举办了“中日佛教界共同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和“中日佛教友谊林植树活动”。

上午8时30分,访华团一行13人到达北京灵光寺,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灵光寺方丈常藏法师和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先生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在北京灵光寺会客厅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上午9时,“中日佛教界共同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在北京灵光寺佛牙舍利塔前举行。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灵光寺方丈常藏法师和日本阿含宗法务局长深田正共同主法,中日两国佛教界的法师们先后诵经祈福,祈愿中日两国佛教界的友谊万古长青、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世界和平。

随后,进行了“中日佛教友谊林纪念植树”活动,中日两国佛教界高僧大德在中日佛教友谊林种下了两棵友谊树,参加活动的高僧大德共同为新种下的友谊树培土、浇水,祈愿中日两国佛教友谊常青。植树活动结束以后,中日双方在植树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植树活动结束后,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灵光寺方丈和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先生接受了日本阿含宗访华团记者的采访,对北京灵光寺和日本阿含宗开展的友好交流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中日双方以后的交流活动提出了建议和期待。

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先生、副秘书长张琳先生、办公室主任刘宇先生参加了上述活动。

6日下午,日本阿含宗访华团一行还参访了北京龙泉寺,受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龙泉寺方丈学诚法师的热情接待。

日本阿含宗由桐山靖雄于1978年创立,是日本著名的佛教团体,以“维护世界和平,祈愿人类幸福,增进友好往来”为宗旨,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自1986年与中国佛教协会在哈尔滨举行中日共同祈祷世界和平法会以来,日本阿含宗与中国佛教协会的友好交流活动不断,为促进中日友好,巩固和发展两国佛教“黄金纽带”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