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慈溪伏龙禅寺举办观音圣诞三步一拜朝山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慈溪伏龙禅寺举办观音圣诞三步一拜朝山法会


众居士信众虔诚朝拜


此次朝山活动开始于伏龙山麓,终于琉璃宝殿

 2013年3月30日(农历二月十九日),适逢观世音菩萨圣诞日,慈溪伏龙禅寺成功举办了第九届观音圣诞三步一拜朝山法会。同时,伏龙禅寺也举办了普佛、放生、皈依等系列祈福消灾法会。

伏龙禅寺自重建以来,每年观音菩萨诞日举办三步一拜朝山法会,至今已为第九届。朝山法会由伏龙禅寺住持传道法师主持,百多位护法居士参与,开始于伏龙山麓,终于琉璃宝殿。

当天,传道法师领众法师及百多位护法居士齐聚山麓登山古道口。众法师身着明黄海青,护法居士多着青色海青,与伏龙山初春的嫩绿色相辉映,尤显肃穆与温暖。

吉时一到,清脆引罄声一响,众人齐颂观世音菩萨圣号,于古道第一台阶,虔心下拜,开始了朝山法会。参与朝山法会的男女老幼信徒无不抱着诚恳的愿心,向着自身的崇高的心德及自性的高山去拜,一步一脚印。山道蜿蜒,众人却不觉累,专注而虔诚,只为心灵的洗涤。

9时30分左右,朝拜队伍在钟鼓齐鸣中拜进了伏龙寺琉璃宝殿。传道法师于佛前拈香礼拜,为拜山法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随后,传道法师在广大信众的祈请下开示说法。法师说,朝山并不是向那座山拜,而是向着自己崇高的心德去拜,而就是朝着自己自性的高山;大家如能时时刻刻抱着朝山的心态,把它用在生活中,这就是在修行。

随后举行了放生活动、皈依仪式,在一片颂佛声中,伏龙山观音圣诞三步一拜朝山法会圆满结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