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南阳豫山禅寺举行印光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阳豫山禅寺举行印光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

 

出席法会的高僧大德


妙侠长老致悼词


法会现场


现场居士



活动现场

 

2013年3月2日,河南南阳豫山禅寺隆重的举行印光长老示寂追思回向法会。悼念印光长老爱国爱教的一生,缅怀印光长老的梵行懿德,追思印光长老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当代佛教事业的发展意义深远。


出席法会各级领导有:南阳市宗教局阿莹局长、李万青书记、朱胜利科长;卧龙区统战部副部长薛长勤、卧龙区宗教局局长杨爱英、副局长董书英等乡村领导。


参加法会的诸山长老有: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妙侠长老。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阳市佛教协会会长、桐柏山水帘寺方丈妙侠长老致悼词。河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南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唐河县普华讲寺住持如真法师宣读南阳市民族宗教局唁电,最后印光长老的弟子、卧龙区佛教协会副会长、灵山寺、豫山禅寺住持妙宝法师致答谢词。


随后,将按照佛教仪轨进行佛事活动。妙侠长老为佛事活动主法,大家在妙宝法师的引导下,瞻仰印光长老的法相遗容。


印光老和尚生平介绍


一生信佛志不移,真诚随缘净其意;


慈悲博爱度众生,豫山禅寺创善举。

 

印光长老,俗名:马汉兴,生于河南省方城县赵河乡裴庄村。 法师幼年上学,后随父习医,1949年接触佛教,解放后,曾在方城县财贸诊所、社旗县医院和县公疗工作数年,1983年退休后到南阳市考察佛教史,曾成立“印光苑”弘法利生,泽被后人,重建豫山禅寺。1985年依海春长老剃度出家;1991年在洛阳白马寺受具足戒。1994年12月发心筹建南阳豫山禅寺初期工程。2003年筹资50余万元建造大雄宝殿、寮房、修山路等建筑,于同年12月从九华山请回香樟木佛像二十九尊,使豫山禅寺重新焕发光彩。2010年,印光长老让贤,由其弟子妙宝法师正式担任豫山寺住持。印光长老在豫山禅寺主持寺务,带众修行近二十余年时间,勤奋努力,追求上进,对佛学有很高的造诣,深受僧俗弟子的好评,曾任河南省佛教协会代表、南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和顾问。


印光长老修学得力,诵经有功,德高望重,普渡众生,招贤纳徒,广结善缘。印光长老大慈大悲,关注社会,扶贫助困,修桥补路,经常举行放生活动,将弟子供奉的钱财全部用在修建寺院,塑造佛像和弘法宣传上,用自己身教和言教,感动世人,利乐有情。印光长老品德高尚,克己奉公,为人正直,襟怀坦荡,谦虚谨慎,生活节俭,平易近人,助人为乐,慈悲博爱,一心弘法,得到了南阳四众弟子的信任和敬仰。


印光长老多年修习佛法,弘扬佛教,为南阳佛教事业的传承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印光长老一生弘扬正法,续佛慧命,实为佛弟子菩萨行的典范,培养了一批德才兼备的佛门弟子,德行高厚,外弘内修,将佛教的大慈大悲精神落实在生活中。沤心沥血,不辞劳苦,募化善缘,服务社会,广种福田,功德无量,称得上是当代佛门中的高僧大德,让我们以一颗至诚感恩的心,祝愿印光长老莲品高登,乘愿再来,广度有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