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黄石市首届佛教讲经交流会在东方山弘化禅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来源:文:闫彬彬、图:曾凡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湖北黄石市首届佛教讲经交流会在东方山弘化禅寺举行


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黄石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正慈法师发言


中国佛学院教务处主任觉灯法师主持此次讲经交流会


嘉宾评委


参加讲经的法师


讲经交流会现场

2013年3月24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佛教协会在东方山弘化禅寺主办了以“传承经典,弘扬佛法”为主题的“2013黄石市佛教讲经交流会”。由黄石各县、区佛教协会推荐的13位法师登上了讲台,展示人天师表、法门幢相的独特风采。来自黄石市各县、区佛教协会、寺院的法师、信众二百人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黄石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正慈法师,黄石市佛协名誉会长果慧法师,黄石市佛协会长演觉法师、副会长证道法师、果忠法师、法霞法师、法慧法师、智达法师等参加此次讲经交流会。省佛协副会长明基法师、鄂州市枯木堂住持智藏法师等作为嘉宾评委,省佛协秘书长洪利民等工作人员到会祝贺,中国佛学院教务处主任觉灯法师主持此次讲经交流会。

在本次讲经交流活动中,每位参与法师将根据兴趣和专长,从《金刚般若波罗蜜经》、《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佛说阿弥陀经》、《大方广佛华严经·普贤菩萨行愿品》、《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六祖坛经》、《佛遗教经》、《佛说四十二章经》、《佛说八大人觉经》、《佛说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佛说十善业道经》、《佛说善生经》、《地藏王菩萨本愿功德经》、《佛说胜鬘夫人经》、《维摩诘所说经》十五部中选择其中一部进行讲解。

以演觉法师为主任的评奖委员会将根据讲经法师在妙解(妙契佛理、善解法义)、妙辞(妙语 如珠、辞达无碍)、妙机(妙释法理、善应群机)、摄众(摄诸善法、饶益大众)、威仪(仪态庄严、威仪具足)5个方面的表现,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精进奖7名,优秀组织奖2名。

谈到这次在东方山弘化禅寺举办这次活动,正慈法师指出,作为出家的法师,在信息化的时代,要发出一个时代的强音,树立讲经的优良传统,弘法是家务,利生是事业。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人间净土,美丽中国,用佛教理解是美好的心灵,内心美好了,世界会变得美好。希望讲经的法师用最美好的心灵,最美好的语言,来表达对佛法的理解,给信众播撒佛法的甘露。

本届讲经交流会以“传承经典,弘扬佛法”为主题,不仅符合佛教教义,而且具有现实针对性。同时希望黄石市佛教界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佛教的信仰建设、道风建设、制度建设和人才建设。(文:闫彬彬、图:曾凡顺)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