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六祖寺隆重举行蛇年新春大供天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8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供佛斋天祈福法会隆重举行

 

供佛斋天祈福法会隆重举行

 

登贤法师、大愿法师、界霖法师(左至右)

 

登贤法师、大愿法师、界霖法师(左至右)

 

法会现场
 
法会现场

  为感恩护世诸天护持,广东六祖寺应众多善信共同发心供佛斋天之祈请,于2013年2月15、18日(农历正月初六、初九),分别在综合楼一楼、文殊殿隆重举行大众大型“供佛斋天祈福法会”。

  法会由大愿法师主法,登贤法师,界霖法师主持,二场大型供天法会都是从凌晨3时开始。大愿法师、诸位法师引领来自香港、广东,以及全国各地的居士近千人礼拜诸天,虔诚祈愿正法永住、人民幸福平安、世界祥和稳定。场面庄严隆重。

  仪式开始的前夕,发心居士就在香烟袅袅,四众云集、清净庄严的坛场里,设立二十四诸天——“南无侍从诸天之位” 牌位以及诸天供桌,恭敬迎请礼拜佛、菩萨、声闻缘觉、历代祖师圣众;祭祀法界诸天、大梵天、帝释天、护世四天王、金刚密迹、散脂大将、天龙八部、名山大川等一切神祗,用丰盈的香、花、灯、水、果、茶、食、宝、珠、衣等“十供养”供奉。

  法会随着维那师举腔,清亮悠长的偈赞声响起,大众齐声共唱;大愿法师率众以种种上妙甘味迎请诸天光临受供,两序大众鸣馨唱赞,法会内坛诸功德主及护法居士等近千余信众在坛前虔诚礼拜;数百位护法居士跟随大愿法师、法师依文表白,唱赞三宝,念佛回向发愿:祈愿十方三宝、护世侍从诸天降临坛场,接受供养,秉持佛陀的嘱托,巡行人间,用慈悲心辅助有德之人,为世间消除灾难,赐予人类和平、幸福与吉祥。大众通过跟随大和尚礼忏修忏,设斋供天,以及上供,藉功德大天之愿力,为娑婆世界一切众生清除罪业,化怨息灾,弃恶修善,发愿精进,愿国土人民悉受佛菩萨加被和四天王保护。法会承蒙诸佛菩萨加持、天人护佑,在殊胜庄严、如法如仪中圆满。(图、文:水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