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昆山延福禅寺举行百僧祈祷世界和平系列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昆山延福禅寺隆重举行百僧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

 

昆山延福禅寺隆重举行百僧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

 

寺院全体常住参加法会

 

寺院全体常住参加法会

 

诵念《金刚经》

 

诵念《金刚经》

 

德重法师领众在法堂举行蒙山施食法会
 
德重法师领众在法堂举行蒙山施食法会
 

  2013年2月25日,百余位僧人汇聚昆山延福禅寺举行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法会将持续一周时间,延福禅寺监院德重法师领众祈祷。

  国家兴则佛教盛,这是历史验证的真理,作为当代出家人,要把爱国放在首位。本次法会由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延福禅寺方丈秋风大和尚发起,在延福禅寺启建百名僧人讽诵七昼夜《金刚般若波罗密经》,祈祷世界和平,干戈永息。

  在中国文化中,金刚经是影响非常大的一部佛经。千余年来,有多少人研究金刚经,念诵金刚经,因金刚经而得到感应,因金刚经而悟道成道。金刚经是佛经典中很特殊的一部,他最伟大之处,是超越了一切宗教性,但也包含了一切宗教性。

  无缘大慈、同体大悲,是有情众生所能成就的最伟大精神。世间时时渴求无诤和平,没有一个人愿意与对立、纠纷共存。资本和物欲的世界化鼓吹着三毒暴风,更是加重世间的痛苦。诸法因缘生,诸法因缘灭。贪欲的因可以生愤怒的果,愤怒在引起生存环境的破坏。正见不足就无法消除愤怒、贪欲,即贪嗔痴三毒之火炽盛燃烧。

  让我们共同祈祷世界和平,国家兴盛,人民安乐,正法久住,也预祝法会圆满成功。

  晚5时30分,德重法师领众在法堂举行了盛大的蒙山施食法会。蒙山施食,意在利济孤魂,普及幽灵,集瑜伽焰口及密宗诸部,辑成蒙山施食,近代兴慈大师力倡蒙山施食,并加入六番开示,成为大蒙山施食。

  法会开始,众位法师手执法器依次环列,东西两单,四众弟子成排恭敬肃立,蒙山法会开始。在两个多小时中,德重法师遵照蒙山施食仪轨,引领四种弟子,如理如法进行,念诵《赞佛偈》,持咒、诵经,为那些因民族歧视,宗教纷争而罹难的同胞,超度为维护世界和平而牺牲的先驱们。(现场记者:妙静 慧晨 慧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