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韩国佛教曹溪宗总务院长慈乘法师参访团一行参访广东南华禅寺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来源:南华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参访团一行参观大雄宝殿

 

 

参访团一行参观藏经阁

 

 

参访团一行在六祖殿礼拜祖师真身

 

 

参访团一行参观卓锡泉

 

 

慈乘法师向传正大和尚赠送礼物

 

 

传正大和尚向慈乘法师赠送六祖金身像

 

 

参访团一行参观曹溪佛学院图书馆

 

 

传正大和尚与参访团在曹溪佛学院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山门合影

 

  今日上午十时,韩国佛教曹溪宗总务院长慈乘法师,东北大学总长金熙玉女士,韩国水泳联盟会长、2010广州亚运会体育代表团团长李起兴等参访团一行20余人,前来参访南华禅寺,礼拜禅宗祖庭,受到了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及南华禅寺诸位法师的热情接待,慈乘法师一行在大雄宝殿礼佛后,来到藏经阁参观南华禅寺珍藏的历史文物,接着前往祖殿礼拜六祖惠能大鉴禅师、憨山德清禅师、丹田真觉禅师三位祖师真身,敬献鲜花并恭诵《心经》一部,之后又参访了卓溪泉、虚云老和尚舍利塔、曹溪佛学院及图书馆。

 

  宾主双方在禅海岸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会谈,参访团对南华禅寺悠久的历史,对南华寺对禅宗传承和发扬所作的巨大贡献表示由衷的赞叹。韩国曹溪宗与南华禅寺渊源颇深,此次访问对于中韩佛教界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传正大和尚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中韩佛教文化友好往来源远流长,今后可以进一步增进交流,弘扬佛教文化,祈福世界和平。最后,他还邀请韩国曹溪宗慈乘法师一行参加2013年六祖大鉴禅师示寂1300周年法会。最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附:韩国佛教属于宗派佛教,其中曹溪宗是韩国最大的佛教宗派和宗教团体,与中国禅宗一脉相承。韩国曹溪宗实行总务院、教育院、布教院三院体系,三院分别负责宗务行政和住持任命等人事工作、僧侣教育工作、信徒布教工作和社会教育工作。曹溪宗创办了东国大学,并在全国各地建立宗立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同时运营众多的社会福利机构,还有自己的电视台、报纸、杂志、出版社等新闻机构,特别是在社会福祉事业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