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龙华古寺隆重举行2013迎新慈善晚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主法高僧

 

主法高僧

 

精彩演出

 

精彩演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拍卖的书画作品
 
拍卖的书画作品

   2013年1月24日下午,上海龙华古寺在浦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13迎新慈善晚会暨第七届龙华慈爱·书画慈善义展,其中书画义卖等所募捐善款共1328万元。

  出席的领导有上海市政协主席、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陈铁迪,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监事长罗世谦,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孙大红,上海市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领导周富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分区会长李俊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金闽珠,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吴秋珍,上海市红十字会赈灾部部长滕桂香,上海市人大侨民宗外委主任应蓓仪,上海市人大侨民宗外委副主任李邦俊,上海市人大侨民宗外委副主任吕贵,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汪兰洁,上海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张广仁,上海市政协民宗委办公室主任金黎,上海市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君力,上海市国保局副局长王珏皓等市、区委领导等。

  出席的高僧大德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上海真如寺方丈妙灵长老,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静安寺方丈慧明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佛教居士林林长周富根居士,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龙华寺方丈照诚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法藏讲寺寺务处主任光慧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沉香阁住持定慧法师等各大寺院住持、监院。

  龙华古寺的迎新年慈善书画义卖是在方丈照诚大和尚“以文化弘扬佛法,以慈善回报社会”的治寺理念下构建的富有特色的慈善平台,从2006年创举以来,第六届已经成交善款3460余万元,充分体现了佛教界在慈善事业中的有情与大爱。

  今年的慈善义卖品共计60余件。除了照诚大和尚参与的创作作品及信徒的捐款之外,大部分的书画作品均是书画家为本次活动精心创作并捐赠。著名书画家陈佩秋,韩敏,周慧娟,毛国伦等从2006年第一节开始参与了龙华古寺的历届慈善义拍。每年都捐献倾心创作的精品力作。

  龙华古寺的各项慈善活动经过多年实践不断成熟并逐步完善,已经形成了一个广阔坚实的平台。其中,资助崇明100明困难学生的十年助学活动。为上海市儿童医院肾病儿童定向捐助的“生命源泉”活动;为十所高校50明来自贫困地区的大学生助学,为四川、云南等受灾地区的捐款等等活动,在社会界均得到广泛好评和关注,龙华古寺方丈照诚法师因此连年获得“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华慈善人物”、“上海慈善奖”、“上海慈善之星”等诸多荣誉称号。

  龙华古寺方丈照诚大和尚表示龙华古寺的慈善活动将持之以恒,力求开创新的局面,为构建和谐社会持续努力不断地贡献新的力量。(现场记者:妙雨 果信 果逸)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