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杭州永福禅寺举行2013祈福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8日
来源:永福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音乐会现场--梵籁堂

 

永福寺监院念顺法师致开幕词

 

主持人王明青与马可·卓瓦南蒂

 

马可·卓瓦南蒂在演奏中

 

杜如松先生正在笛子演奏

 

汪洋与杜如松共同演奏《二泉映月》

 

汪洋与小提琴手共同演奏《博格达恋曲》

 

聚精会神的法师

 

如痴如醉的观众

 

现场观众

 

合奏《送别》

 

主持人王明青轻轻唱起来,观众们一起吟唱《送别》

 

念顺法师与韬光寺方丈月真法师一起向观众致谢词,并致以新年祝福。

 

  2013年1月26日,杭州永福禅寺举行2013祈福新年音乐会。晚19:00,皓月当空。梵籁堂流光溢彩,高朋满座,2013祈福新年音乐会正在这里举行。杭州市内一些寺院的当家、法师以及多年来热心参与永福寺弘法活动的广大护法居士在梵籁讲堂济济一堂,享受了一场由意大利著名钢琴、教育家,意大利贝加莫多尼彩蒂音乐学院院长马可·卓瓦南蒂与他的学生,俄罗斯交响乐团签约钢琴演奏的旅俄钢琴家汪洋共同表演的钢琴盛宴,以及由中国国家一级演奏员杜如松先生表演的笛子演奏。

 

  主持音乐会是香港卫视副台长、人文主持王明青女士,她的主持风格亲切自然,为音乐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于一连串若有苦无、空灵的音符之中,音乐会在马可·卓瓦南蒂演奏的由莫扎特作曲的《A大调钢琴奏鸣曲行板-小步舞曲-土耳其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除此,马可·卓瓦南蒂还带来了克罗德·德彪西作曲的印象主义精品《欢乐岛》和《意象集之一》,以及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李斯特的《彼特拉克十四行诗》。其中《意象集之一》包括《水中倒影》、《向拉莫致敬》、《运动》三首,这个音乐系列是德彪西认为能使他与肖邦、舒曼相提并论的作品,作品中更多表现出一种不确定的意象,婉转多变而又连续不断,时而洒脱不羁时而安静内敛,仿佛在听众眼前展开了一幅巨大的水墨写意,动静相宜,如梦如幻。

 

  音乐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进行着。汪洋与杜如松共同表演了钢琴与笛子合奏的《二泉映月》,笛子清冷的乐调犹如在深山缓行的溪水,一点点融汇进钢琴的海洋里。汪洋与他的朋友、一位小提琴手一起演奏了他作曲的作品《博格达恋曲》,小提琴激昂热烈,钢琴沉稳优雅,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天籁之音,令人们听得如痴如醉,忘了今夕是何年!

 

  最后,全体演出人员合奏弘一大师的《送别》。主持人与观众们深情地唱起“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觚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永福寺2013祈福新年音乐会圆满落下了帷幕,彼此依依惜别,来年再相聚。

 

  音乐会结束后,永福寺准备了一份礼品送给大家,让大家把这份来自佛教的新年祝福带给家人、朋友,让更多有情众生结一份善緣。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