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寺举行真禅法师圆寂十七周年纪念法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3日
来源:玉佛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海玉佛寺举行真禅法师圆寂十七周年纪念法会

 


主法

 


法会现场

2012年12月1日,是上海玉佛禅寺前任方丈真禅长老圆寂十七周年忌日,上海玉佛禅寺在方丈室举行了“真禅老法师圆寂十七周年纪念法会”,寄托了玉佛禅寺四众弟子对真禅长老的追思。

1979年,真禅长老被推荐为玉佛禅寺第十任住持。他为玉佛寺的寺院建设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使得寺宇焕然一新,法务活动持续开展,并于1982年和1992年分别举行建寺100周年和110周年纪念法会。1995年12月1日,真禅长老圆寂。

真禅长老(1916~1995年)江苏东台人,俗家姓王,名鹤树,字妙悟,别号昌悟。1916年6月28日出生于江苏省东台县安丰镇。因父母笃信佛教且家庭贫困,六岁从净修法师出家,十五岁受具足戒。先后就读于东台三昧、焦山定慧、镇江竹林等寺之佛学院、及南京华严师范学院。真禅长老晚年担任上海佛学院院长、上海市佛协会长,上海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协副会长等职。

真禅长老一生爱国爱教,是党和政府的亲密朋友。他在恢复寺院,培养僧才,兴办教育,慈善济世,修桥铺路,弘法讲经,国际交流等方面作出了不朽的功德。多次应邀至海外弘法,足迹遍及香港、西藏、印度、泰国、日本,美国等。在任期间,为增进世界佛教徒的了解和友谊、宣传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发挥了积极的影响。在佛学研究方面除经常主持讲经法会外,还著有《玉佛丈室集》十册、小丛书若干本,另有大量的佛学研究论文在海内外发表。1995年12月1日示寂,世寿八十岁,僧腊七十四夏,戒腊六十四夏。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