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慈悲普陀 大爱至深”千人斋宴在广东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出席千人斋宴的嘉宾

 


活动现场

2012年12月26日晚6时,由普陀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普陀山佛教协会和深圳广电集团公共频道首次合作联合举办的 “慈悲普陀,大爱至深”千人斋宴在深圳盛大举行。

深圳市旅游局、深圳广电集团、香港福建同乡会、深圳全国各地商会和300多家旅行社代表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和佛教界信众逾1千人欢聚一堂,共享来自海天佛国的素斋。

“千人斋”是普陀山传统的民间文化活动,自2002年创办,至今已有十年,十年来秉承绿色素斋文化、和谐生活理念、慈善社会效益的宗旨,成功在香港、台湾、大连、泉州、福州、漳州、三明、石狮等地举办了10余场答谢晚会。

在千人斋答谢晚宴上,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雨禅寺的监院为深圳市民带来了观音文化的主题讲座。浙江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管委会党委书记蒋志伟说,近年来,普陀山在加快旅游转型升级同时加大了对珠三角和港澳台宣传促销。深圳作为世界瞩目的国际花园城市、广东省旅游强市,与普陀山素有不解之缘。他还说,深圳是中国最早的经济特区,同样,作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重要战略阵地舟山群岛新区,如今,也如火如荼地迈开了科学发展的步伐。舟山是怀着求知若渴的心情向前辈深圳学习,促进两地互访、深度牵手,在文化、旅游、经贸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很多人都说“千人斋宴”拉近了两地友谊,让更多人近距离分享普陀山的观音文化盛宴。

斋宴席间,深圳广电集团公共频道还启动了深圳公益之旅活动,社会各界现场捐赠认购普陀山法师书法作品,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深圳公益之旅活动,一起共同努力完成2013年2013名孩子的公益旅游梦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