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莆田南少林寺举行空性法师升座庆典法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31日
来源:南少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调整大小 1.jpg
 

学诚大和尚为空性法师送座


 

12月29日上午,福建莆田南少林寺钟鼓齐鸣,上千信众云集,空性法师荣膺南少林寺方丈升座仪式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为其送座,并希冀做如来使者,发广大心,利益众生。中国佛教协会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33岁的空性法师1995年在莆田广化寺出家并就读于福建佛学院,跟随学诚大和尚修学佛法17年,法师谦虚好学,精进努力,深得大和尚栽培。法师在广化寺曾任侍者、维那、知客,现任福建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莆田市佛教协会会长、广化寺监院。

调整大小 2.jpg

出席升座仪式的诸山长老


 

在佛门当中,方丈升座仪式是最为隆重庄严。方丈正式升座前,两序大众在山门恭设法座迎请,诸山长老加持祖衣、挂珠、坐具、钵、拂尘、如意、锡杖、柱杖等法物。在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本性法师等八位大德加持法物后,空性法师拈香、说偈:“广开不二门,畅游平等性。常修解脱道,道场亘古兴。”以杖指门呼“开——”,南少林的山门大开。仪仗队前行,空性法师在大德法师、护法居士簇拥下,分别到各殿堂礼拜弥勒菩萨、韦陀菩萨、监斋菩萨、伽蓝菩萨、观音菩萨,一路拜来,众生欢喜佛欢喜。

当仪仗队至大雄宝殿时,学诚大和尚与诸山长老、各级领导已等候在此。学诚大和尚为空性法师送座。大和尚道:“一佛出世,千佛护持;空性升座,大阐宗风。今逢空性法师荣膺南少林寺方丈,送一四句偈子供养:‘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风吹不动,端坐紫金莲。’”空性法师答谢曰:“弟子空性,依教奉行,将此身心奉尘刹,是则名为报佛恩。”送座仪式后,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李祖可先生、莆田市副市长封丽霞女士代表各级领导致辞祝贺。福建省民宗厅、福建省政协民宗委、福建省委统战部、莆田市有关领导等到寺祝贺。

调整大小 3.jpg

出席升座仪式的领导嘉宾

 

南少林寺,前身名林泉寺,建于南朝永定年间(公元577年),唐初因十三棍僧救唐主有功,太宗皇帝特敕北少林昙宗方丈,在南方建少林寺,称为南林寺,至清初,因反清复明被毁,夷为平地,至1986年考古学家挖掘发现,南少林寺遗址,才让其呈现在世人面前。1989年,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开始重建,1992年第一期工程结束,2006年莆田市政府礼请学诚大和尚开始主持工作。在大和尚的主持和指导下,僧众齐心协力,把原先“万般皆欠缺、唯有佛具足”的佛教遗址,建设成如今三宝具足的武林胜地。

调整大小 4.jpg

仪仗队迎请空性法师进山门

 

空性法师告诉记者:恩师学诚大和尚17年来对我悉心教导,关怀备至,在我的成长道路中,自始至终既有严父的智慧和严厉,又有慈母的慈悲和宽容。恩师学诚大和尚悲愿宏深,心胸宽广,今天主动谦让退位,让弟子来承担,实乃悲智双运的菩萨精神。弟子被委以重任,是师长对弟子提出更高的要求。以此因缘,当作学习的机会,以此报答师恩佛恩,做师所喜,努力承担,尽最大的努力,对僧众学修、武术文化做出自己应有的奉献。

调整大小 5.jpg

大合影

标签:南少林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