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感受沉淀佛文化 全国网媒记者参访江苏常州天宁禅寺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来源:南海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常州天宁宝塔
 

      2012年11月27日,全国网媒记者参访常州天宁禅寺,感受天宁禅寺多年积累沉淀的佛教文化。乾隆皇帝六下江南,访遍名山大川,却唯独被江苏省常州市的一座古刹所折服,三次去那烧香礼佛,并御笔题写了“龙城象教”的匾额。这座寺庙就是被誉为“东南第一丛林”、“神州第一佛塔”的天宁禅寺。

      天宁禅寺是中国重点保护寺院,始建于唐朝贞观、永徽年间,距今已有一千三百五十多年的历史,是常州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千年古刹,与镇江金山寺、扬州高旻寺、宁波天童寺并称为中国禅宗四大丛林。

      自古有寺必有塔。位于其中的天宁宝塔始建于2002年,由路秉杰教授设计,铜雕艺术家朱炳仁担任铜总工艺师。天宁宝塔承载1000吨铜饰,采用举世无双的铜雕艺术,是一座“盛世之塔、文化之塔、传世之塔”。高153.79米,为中国第一高塔。

      据导游介绍,天宁宝塔共有1000多件稀世珍宝,金色大殿穹顶的景泰蓝观音像就获得了“大世界吉尼斯”之最的证书,是当之无愧的“最大景泰蓝壁画”。宝塔内还有一尊500多年的天然水晶佛,由世上最大的整块天然水晶雕刻而成,因其晶莹剔透,无与伦比,极具灵性,成为镇塔之宝。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