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又果老和尚圆寂三周年追思法会在广东西樵山宝峰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6日
来源:佛光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西樵山宝峰寺举行“又果老和尚圆寂三周年追思法会”

新军法师在法会上发言

又果老和尚舍利塔前持香诵经

法师们追思又果大和尚

十方居士、信众缅怀又果大和尚

  11月23日上午,为缅怀一代岭南高僧又果老和尚懿德,以舒悲仰,西樵山宝峰寺隆重举行“又果老和尚圆寂三周年追思法会”。 西樵山宝峰寺管委会主任新军法师带领诸山长老、护法居士及常住僧众持香诵经,饶塔敬礼,祈愿长老含笑常寂光天,接引后学,普度众生。

  法会上,西樵山宝峰寺管委会主任新军法师发表讲话,追思授业传法恩师又果老和尚一生功德,他说道:“老和尚虽然离开我们已经三年了,但老和尚不务虚名、勤苦修行、以种种因缘利益众生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勤奋向上,老和尚永远是我们出世入人间的楷模。在以后的日子里,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缅怀恩师又果老和尚,把他老人家的精神发扬光大,慈悲济世,广度众生,不辜负老和尚之厚望!”

  大雄宝殿内,新军法师拈香主法上大供,仪式庄严而隆重。鲜花引道,梵香萦绕,诸位法师、居士缓步前行至舍利塔,饶塔敬礼。据中华佛光文化网记者了解,这是佛山首座舍利塔,用珍贵的汉白玉石建成,又果老和尚圆寂火化后留下6粒舍利子,呈现不同颜色和形状,宝峰寺的僧众将6粒舍利子供奉在这特制的水晶舍利塔内。

  又果老和尚俗姓李,名子隆,字本行,生于1923年8月23日,19岁在浙江普陀山礼根造上师为师,披剃出家,1953年于云居山真如寺在虚云长老处得具足戒。1954年行脚参遍高僧大德,1956年落足岭南首古刹禅宗祖庭南华禅寺,常住南华三十余年。1987年,随本焕长老接受广州光孝寺任首座,接承临济正宗本焕长老为第四十五代法嗣传人。2004年任山东烟台南山禅寺首任方丈。2006年任海丰云台寺主持,2007年荣任西樵山宝峰寺,弘扬观世音菩萨道场,于2009年农历十二月初四圆寂,世寿89载,僧腊70载。

  一代岭南高僧又果老和尚,坐化生西至今已满三周年。他视名闻利养如草芥,以信解行证为依归,严于律己,以戒为师,三学并进,建树颇多。用自己毕生的行持,演绎了佛法的真谛和应世功能。众弟子及众善信敬仰老和尚出世为僧,入世为善,悲悯众生,依教奉行的崇高境界,西樵山宝峰寺特举办此活动以表达对老和尚的深切缅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