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陕西省首届汉传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巡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6日
来源:陕西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礼佛


陕西法门寺佛学院的宏涛法师讲解《观世音菩萨普门品》


澈性法师点评并做重要开示


合影留念

2012年9月21日下午,陕西省首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巡讲活动在榆林戴兴寺隆重举行。

恰逢体证法师荣膺戴兴寺方丈升座法会,因缘和合。省、市、区有关领导及来自周边寺院的法师和信众居士数百人参加了讲经活动,聆听了代表团讲经法师的精彩演讲。

15时,戴兴寺两序大众手执香灯引罄恭迎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扶风大明寺方丈、巡讲团团长澈性法师和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戴兴寺方丈体证法师至讲堂,澈性法师在维那师的引领诵经声中拈香主法。待礼佛完毕后,讲经法会正式开始。体证法师主持讲经法会。

讲经法师代表团中三位年轻优秀的法师分别是来自陕西法门寺佛学院的宏涛法师、西安罔极寺的松来法师和长安清凉寺的清悦法师。宏涛法师围绕《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松来法师围绕《佛说阿弥陀经》、清悦法师围绕《普贤菩萨行愿品》等三部经典进行精彩讲解。三位法师根据自己对经典的实修实证,深入浅出、契理契机地讲述了佛法妙义。与会大众认真恭聆法音,欢喜信受。

讲经结束后,澈性法师对三位法师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做重要开示。澈性开示道,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弘扬佛法是每一个佛弟子的天职,榆林市佛教的发展需要注入弘法的活力,需要有更多正信、正行、正知、正见的法师,希望广大佛弟子能努力精进地研究佛法,讲习经典,积极地传播圣教,使所有生命都能在佛法的照耀下幸福生活,使整个社会更加安宁祥和。

此次讲经法会庄严肃穆,圆满殊胜。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戴兴寺山门前合影留念。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