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徽三祖禅寺首届讲经弘法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1日
来源:三祖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2年9月18日,安徽省天柱山三祖禅寺为期半个月的讲经弘法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讲经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效果非常突出。不管是参与培训班的法师还是护持的居士都相互感恩,法喜充满。
 
    这次讲经班把古大德总结的讲经方法继承了下来,并在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如在资料内容、声调控制、句子念诵、咬字发音、面容表情、威仪礼貌等方面都有规范的要求。学员们在晚上讲小座时相互批评指正,提出建议,并有宽容法师的指导,于是在第二天开大座时就会有很大的改进,所以提升速度非常快。而且不管是主讲法师还是学员都是全身心的投入,宽容法师于百忙之中断除外缘而一心教学,学员们也抱着一颗虔诚谦虚的心来学。经虽是佛的悟处,但法师们都发大心、行大愿,不怕苦、不怕累,以这样至诚恳切的心学习讲经,自然与佛菩萨感应道交,在半个月时间内就能走上讲台开大座,更重要的是还没有讲错,真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在结业典礼上,宽容法师勉励四众弟子都要发心学习讲经。他说当今世界虽然科技发达,经济繁荣,但人们的内心却是亏欠脆弱的,而佛教是至善圆满的教育,佛法是心灵解脱之法,讲经教学就是救度人灵魂,教人断烦恼、证菩提的。所以当今佛法的弘扬是非常重要与迫切。然而“佛法无人说,虽智莫能解”,需要人讲出来,大家才能知道、理解。出家法师既然把身口意三业供养给了三宝,就应以弘法为家务,以利生为事业,做义务的社会教育工作者,把佛陀所讲的出离苦海的方法介绍给众生,让更多的人离苦得乐,这样佛也欢喜,众生也欢喜。接着宽容法师以其自身讲经弘法的经历与体会,婆心切切地勉励学习讲经的法师们及其他发心讲经的四众,在宣扬佛法正道的过程中要不畏艰难,坚持到底,以地藏菩萨的大愿和观音菩萨的慈悲,开发自性本具的文殊智慧,落实到普贤菩萨的大行之中去。法师这种“不忍圣教衰,不忍众生苦”的精神使我们大家都很感动。
 
 
宽容法师为讲经弘法班学员讲课
 
 
培训班法师回答提问
 
 
部分讲经弘法培训班的法师在开大座
 
 
讲经弘法培训班结业典礼宽容法师开示
 
 
 
讲经弘法培训班毕业典礼上学生代表发言
 
 
讲经弘法培训班毕业典礼上居士代表发言
 
 
学员在三祖洞前合影留念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