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庆佛学院隆重举行20周年院庆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佛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重庆佛学院隆重举行“佛学院创办20周年院庆”活动


重庆佛学院创办20周年座谈会

  2012年9月15日上午10点,重庆佛学院隆重举行“佛学院创办20周年院庆”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宗教事务局吕晋光司长,重庆市委统战部王茂春副部长,市民宗委喻柏炎副主任,原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重庆佛学院名誉院长叶贵本先生,原重庆市民宗委副主任洪道元先生,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重庆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重庆佛学院副院长、双桂堂方丈身振法师,重庆佛学院首届学生、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綦江净音寺住持朗观法师,重庆市道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天主教两会、基督教两会,重庆圣经学校,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等。

  道坚法师在典礼上讲到,学院自创办以来,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在僧俗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办学条件不断改善。配备了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电教室、阅览室、资料室、档案室和会议室、活动室、运动场、会客室等,教室、学僧寮房都配备了空调等设施设备,硬件条件得到了显著提升,在办学方面,我们始终坚持“学修一体化,生活丛林化、管理科学化”的办学方针,围绕“培养爱国爱教、弘法利生、解行并重、德才兼备的现代化僧才”的办学宗旨,谨记“智行悲愿”的院训,立足重庆、着眼西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着力打造育人、科研、培训三大基地,经过不懈努力,逐步形成了“三传并弘,四众同摄,偏重唯识,科学管理”的鲜明特色。通过近20年的努力,学院已累计培养了700多名优秀僧才和1000多名在家居士,分赴各地管理寺院,有的则到佛教院校任教,有的继续求学深造,弘法利生、精进不懈。同时在惟贤长老、心月上人等带领下,学院也在大力加强学术科研工作,特别是搭建平台和唯识学研究、重庆地方佛教研究等方面作出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先后参与举办华岩佛教教育座谈会、佛耶学术研讨会、宗教?法制学术研讨会等学术研会议10多次,出版了《唯识札记》、《唯识学略讲》、《破山禅师语录》、《重庆忠州佛教研究》等著作30余部、发表论文200余篇、编印教辅资料20余册,为推动佛教事业尤其是重庆及西南地方佛教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后,重庆市委统战部王茂春副部长,市民宗委喻柏炎副主任,原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重庆佛学院名誉院长叶贵本先生,原重庆市民宗委副主任洪道元先生也分别在典礼上发言,国宗局吕晋光司长代表国宗局对重庆佛学院过去2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佛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感恩回报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对佛学院的关心、支持、帮助。

  下午2点, 在佛学院会议室举行“重庆佛学院创办20周年座谈会”佛学院常务副院长道坚法师介绍了20年来办学历程和教学成果,与会代表发言及全院学僧围绕如何提高重庆佛学院办学水平建言献策。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