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秦皇岛法云寺隆重举行圣清大和尚升座庆典暨琉璃宝塔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7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会现场

法会现场

宗家顺秘书长致辞.jpg

宗家顺副秘书长致辞

赵明宇处长致辞

赵明宇处长致辞

肖占军秘书长致辞

肖占军秘书长致辞

圣清法师致答谢辞

 圣清法师致答谢辞

     佛光普照,梵音悠扬,海众云集,佛教四众弟子聚会一处。2012年9月15日(农历七月三十),河北秦皇岛法云寺隆重举行圣清大和尚荣膺法云寺中兴第一代方丈升座庆典暨琉璃宝塔开光法会。上午9时,法云寺内钟鼓齐鸣,宝盖熠熠,幡幢逶迤,圣清法师升座法会隆重开始。
    诸山长老分别向圣清法师授衣、挂珠、授钵、授拂尘、授锡杖、授具、授如意 。
    出席此次盛会的各级领导有:中国佛教协会宗家顺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长顺大和尚、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宗教处赵明宇处长、魏爱琴调研员、石彦林副处长、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占军居士、河北省佛协副会长高士涛、吉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忠先生、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佛教协会陶书童会长、江苏省扬州市鉴真佛学院蒋寿建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宋华忠先生、秦皇岛市政协王广新副主席、秦皇岛市人大民宗委潘艳臣主任、秦皇岛市政协民宗委宋建新主任、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廉茹艳部长、白焕新副部长、王薇科长、秦皇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于建华局长、蒋世超副局长、高顺宏科长、海港区人大陈永山副主任、韩国祥副主任、海港区政府赵长泰副区长、海港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张素珍女士、张继荣副部长、海港区政协李国强副主席、海港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周雪山局长、伍保玖副局长、西港镇石建军书记、西港镇孙贺镇长、新店子村张志强主任、南大寺村主任杨福新先生。
    高僧大德有: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沈阳慈恩寺方丈照元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哈尔滨极乐寺方丈静波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鉴真佛教学院常务副院长、扬州大明寺方丈能修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天津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天津挂甲禅寺方丈演龙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邢台市佛教协会会长、普济寺住持果慧大和尚,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锦州北普陀寺方丈道极大和尚,黑龙江省伊春市佛教协会会长、伊春天龙禅寺方丈中慧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秦皇岛市佛教协会会长、水岩寺方丈存海大和尚,辽宁省本溪市佛教协会会长、观音山寺方丈照虔大和尚,辽宁省北普陀寺监院大明法师,辽宁省丹东市清泉寺住持悟性大和尚,浙江省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杭州佛教学院院长、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代表)果缘法师,河北省唐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本权法师,辽宁省营口市弥陀寺方丈昌隆大和尚,沈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意坚法师,浙江省丽水市南宫寺方丈正念大和尚,吉林省四平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公主岭市龙泉寺住持慈愍法师,江苏省泰州净业寺方丈学贤大和尚,河北省迁西县佛教协会会长隆航法师,河北省唐山迁安市佛教协会会长常如法师,辽宁省葫芦岛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三山普济寺住持道泓大和尚,黑龙江省富裕圆照寺住持照旭法师,辽宁省沈阳市长安寺住持思传法师,辽宁省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道就法师,辽宁省丹东市清泉寺监院照敬法师,江苏省靖江西来寺住持仁决法师,辽宁省辽阳清风寺住持慧明法师,江苏省鉴真佛教学院教务长仁如法师,浙江省丽水市惠明寺住持圣林法师,湖北省黄石马泉寺住持圣荣法师,吉林省白城普云寺住持慈悟法师。
    庆典法会由河北省佛协副秘书长、秦皇岛市佛协秘书长侯维真先生主持。首先,奏《国歌》,《三宝歌》。随后,河北省佛协副会长、秦皇岛市佛协会长存海大和尚致欢迎辞:他代表秦皇岛佛教界向圣清大和尚升座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省内外前来参加盛会的诸山长老、高僧大德、护法居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圣清法师深受四众弟子爱戴,衷心祝愿法师能继往开来,造福社会,为佛教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接着,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宗家顺先生致辞:籍此因缘殊胜,圣清法师带领法云寺两序大众,在寺院建设、道风建设、文化建设、服务社会、关怀社会、净化社会中,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为佛教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为构建和谐港城做出佛教界更大的贡献!
    河北省民宗厅宗教处处长赵明宇先生致辞,他讲到,宗教活动场所既是广大信教群众的精神家园,又是宣传国家宗教政策的窗口,希望法云寺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怀支持下,发扬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精神,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占军居士致辞,他讲到,希望升座后的圣清大和尚能为构建和谐社会,弘扬正法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后,海港区政府副区长赵长泰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沈阳慈恩寺方丈照元老和尚分别致辞。
    最后,法云寺方丈圣清大和尚致答谢辞,他代表法云寺两序大众对到来的各位领导、诸山长老、护法居士表示热烈欢迎,相信以后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带领两序大众坚持爱国爱教、以戒为师,一定会开创弘扬佛法利乐有情的新局面。
    升座庆典圆满结束后,诸山长老到塔院为琉璃宝塔主法开光。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