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玉佛禅寺觉群学院举行2010级毕业暨2012级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3日
来源:玉佛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2年9月1日上午,“觉群学院青年居士班2010级毕业典礼暨2012级开学典礼”在玉佛禅寺素斋部二楼隆重举行。市民宗委、市佛教协会、区民宗办领导、学院任课老师、毕业学员和新生共120人参加了典礼。

玉佛禅寺寺务处主任长春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群学院院长觉醒大和尚致辞。长春法师在致辞中回顾了觉群学院的创办历史和办学取得的成绩,对毕业学员表示祝贺,勉励他们毕业之后继续修学,弘扬佛法;同时对新入学的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普陀区民宗办副主任伍贤民先生、上海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上海佛教居士林林长周富根居士先后发表讲话,对觉群学院的办学成绩以及玉佛禅寺近年来的文化传播和人才培养表示赞叹和肯定。常护居士、周明居士分别代表毕业生和新生发了言。

玉佛禅寺是闻名海内外的江南名刹,先后有可成、震华、苇舫、真禅等一代道行高卓的高僧住持,同时还有虚云、太虚、圆瑛、谛闲等一代名宿驻锡放光,可以说玉佛禅寺的一百三十年,是经历沧桑变革、汇聚佛门龙象、不断与时俱进的一百三十年。秉承曾经的光荣传统、延续祖辈开创的伟业,玉佛禅寺自真禅长老起,就明确树立了“内抓素质,外树形象”的治寺理念,将创建“模范丛林”作为寺院发展的重要目标。2000年起,觉醒大和尚因应时势,适时提出了“文化建寺,教育兴寺,觉悟群生,奉献社会”的寺院发展理念,在积极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坚持以管理、文化和慈善作为提升自我、服务社会的三大特色。

    2001年9月,在相继创办僧伽进修班、居士进修班、梵乐班的基础上,正式创办了觉群学院,以培养爱国爱教,信仰坚定,能够担当弘法大任的青年佛教人才为目标。学院创办至今已经走过12个春秋,毕业学员400余名。近年来,报名参加学习的青年居士逐年递增。学员中除了在上海居住和生活的知识青年外,还有部分外省市的学员。这些外地学员,为了珍惜听经闻法的殊胜机缘,每周六克服路途辛劳准时来玉佛禅寺学习求法。为了让每一位学员都能接受到最好的佛法教育,毕业之后能够更好地学习和弘扬佛法,玉佛禅寺不仅对任课教师严格选拔,还建立了完整的学院管理制度,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