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举办首届“禅意人生”佛教书法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9日
来源: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浙江举办首届“禅意人生”佛教书法展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绍兴市佛教协会承办的首届“禅意人生”书法展,于2012年8月25日上午在绍兴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常州天宁寺方丈松纯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宗家顺;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宁波雪窦寺方丈怡藏法师及社会各界人士约200余人参加开幕式。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倪忠扬副主任代表省民宗委对此次书法展如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来关心和支持浙江省宗教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浙江的宗教工作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方法,创造特色,创优环境,维护了宗教界的和睦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现代化浙江做出了积极贡献。倪忠扬副主任指出,在此次参展的书法作品中,有浑然古朴的篆隶,有工整隽秀的楷书,有挥洒自如的行草,作品中的一笔一划饱含着书法爱好者对佛教文化的眷恋之情,浸润着对美好生活的精进追求。自佛教传入中国以来,僧人们在读经参禅之余,常抄写经文、研习书法,以此来传播佛教教义和扩大佛教影响。历代书法家在临池研修过程中也多涉足佛教,或借此修心养性,或借此参悟书道。佛教与书法结缘,不仅能陶冶情操、怡乐身心,也能启迪智慧、净化风气。倪忠扬副主任最后表示,举办此次“禅意人生”书法展,对于宣传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书法展将于8月31日结束。期间,承办方共收到各类书法作品200余件,此次展出160余件,题材广泛,风格多样,真草篆隶,佳作荟萃,生动地展示了大德高僧和书法名家的禅意人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