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陕西扶风法门寺佛学院召开2012年上半年学期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2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门寺佛学院副院长智超法师做开示

法门寺佛学院副院长智超法师做开示

法门寺佛学院教务长果清法师就本学期的工作做总结

法门寺佛学院教务长果清法师就本学期的工作做总结

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做开示

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做开示

总结大会现场

总结大会现场

  2012年8月20日晚8时,陕西省扶风县法门寺佛学院2012年上半年学期总结会在法门寺法堂召开。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贤空法师,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副院长智超法师,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助理圣悦法师,以及佛学院教务长果清法师,副教务长法闻法师,办公室主任仁渡法师,训导长隆慧法师,总务长明悟法师。全体授课法师、研究生及学僧参加此次总结会,与会120余人。

  此次总结会由法门寺佛学院副教务长法闻法师主持。

  智超法师首先作了与会开示。法师对学僧休假期间的参访和生活提出三点叮嘱:

  一、注意安全,每年秋季是自然灾害的多发期,希望学僧参访时,不要出行过远,能把更多的时间用来孝养父母、奉事恩师。

  二、要威仪具足,不论身在何地,要时刻知道自己的身份,所肩负的使命,不要给社会大众产生不良的的看法和影响。

  三、注意饮食卫生,学僧们常在佛学院学习生活,对外界的饮食方式不是非常了解,以免不良的饮食促发疾病,对身心有所伤害。

  开示完毕,法师预祝各位学僧在为时一月的假期中,心情愉快、一切如意吉祥。

  随后,果清法师总结2012年上半学年佛学院的各项工作。上半学年佛学院与省政协、人大商榷、探讨,全部解决了全体师生的医保问题。5月底6月初法师及研究生代表前往美国迎请妙境长老的肉身舍利及法身舍利,并途径香港举行为期3天的供奉瞻礼。7月中成功举办历时5天的全国第七届法门之光福慧营活动。7月18日首届研究生班13位研究生完成论文答辩顺利毕业。回顾上半学年的各项成绩,虽有长处值得庆贺,但也有不足需日后在学习工作中裨补、完善。果清法师对此作了虚心归纳。此外果清法师还倡导学僧切莫间断熏习,利用假期的有利时机争取多读一本书,最好是去读历代高僧大德的传记,以期产生仰望的目标,向前辈学习,对未来充满信心。

  最后,贤空法师总结说:每一年假期,都要有大部份的学僧走进社会大众中去,不论每一位学僧身往何处,都代表着佛教和三宝的形象。虽然自改革开放以来,佛教有了极大的繁荣,由于优秀僧才的匮乏,弘法范围的有限,社会大众心目中给佛教和三宝形象打的分并不高。再者因为其他方面的原因,致使一些群众对佛教产生成见。面对如此现状,作为年轻一代的僧才,要有危机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有改变佛教现状的理想,要有“不忍众生苦、不忍圣教衰,缘起大悲心、趣入于大乘”的菩萨宏愿,并以此为动力,内强素养、外树形象,来完满社会给予佛教的期许和要求。不松懈,不断提高自我的思想境界,要立志成为一代高僧,做弘法的大丈夫、世间的大英雄。不论行往何处,每一位学僧所经行的每一步都要成为威仪的足迹、正法的足迹。

  晚上9时,总结会在法师及学僧们融和吉祥的回向声中结束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