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厦门南普陀寺隆重举办第四届义工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7日
来源:南普陀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四届义工培训活动现场




南普陀寺方丈则悟法师出席活动




现场新老义工约400余人悉心聆听

  为了壮大义工队伍,提升义工综合素质,让大家进一步深刻体悟义工的真正内涵,实践人间佛教思想,自利利他,更好的服务于社会人群,福建省厦门市南普陀寺于2012年8月25日至26日,举办了为期二天的“南普陀寺第四届义工培训”系列活动。义工组诚请南普陀寺方丈则悟法师、副寺法尊法师、副寺兼维那圆满法师、副寺兼知客德煌法师、知客常明法师,以及台湾天仁基金会秘书长、天福茶博物院国际茶艺文化交流会会长李素贞女士为义工们分别作了题为《佛教义理简要》、《六道轮回》、《义工手册》、《静观禅修》、《义工素质》、《茶与生活》等佛学、禅茶方面的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由南普陀寺义工组负责人圆满法师召集并主持。

  则悟法师在开示中对义工这四年来教界内外所起的积极作用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第一、在信众方面:通过义工的付出,信众的综合素质、凝聚力、正信正念明显提升;第二、在身心方面:通过佛法的梳理,身心得到了净化,福慧俱增;第三、在家庭方面:由于佛法的熏习,使家庭关系更加和谐美满;第四、在道场方面:义工组织的形成,不仅庄严了道场,而且扩大了佛教道场在社会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受益;第五、在和谐社会方面:对和谐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减少了社会矛盾的形成;第六、在接引信众方面:义工的整体形象吸引了更多的正信弟子的融入,巩固了佛法在信众心中的地位。大和尚表示,义工菩萨们的付出是有目共睹的,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互助互勉,以无我利他的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为佛教度生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两日来,现场新老义工约400余人悉心聆听,认真学习,课后相互讨论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怀着感恩之心以热烈的掌声回报诸位法师、居士的每场精彩演讲。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