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陕西举行首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来源:法门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虔诚诵经

虔诚诵经

研究生永胜法师(上左)研究生性印法师(上右)研究生果金法师(下左)研究生果定法师

研究生永胜法师(上左)研究生性印法师(上右)研究生果金法师(下左)研究生果定法师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12年7月15日上午8时,陕西省扶风县法门寺佛学院于法堂内举行了首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担任此次答辩委员会的成员分别是: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导师贤空法师,法门寺佛学院副教务长果清法师,日本龙谷大学佛教研究所研究员、法门寺佛学院研究生导师道伟法师,法门寺佛学院研究生导师智禅居士,张顺平居士等五位专家学者。法门寺监院、法门寺佛学院副院长智超法师,法门寺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助理圣悦法师,办公室主任仁渡法师,总务长明悟法师,部分授课法师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了答辩会,本科班同学也现场观摩学习。会议由慧超法师主持。

  2012届研究班13位同学于答辩之前经过了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最终审查等几个阶段。由于时间关系,上午进行答辩的硕士研究生为果定法师、性印法师、果金法师、永胜法师四人,其余同学将在接下来几天内陆续进行答辩。

  果定法师的论文是《<瑜伽师地论>中安般禅的道次第探究》,论文以《瑜伽师地论》为纲要,辅以阿含、天台等经论,对安般禅的道次第作了细致的梳理、阐发和比较研究,力图为安般禅的修习作指引和参照。性印法师的论文是《身念处的教理及禅法之研究》,论文以四念处中的身念处为主体,深入南北传佛教经论,探讨了身念处禅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果金法师的论文题目是《南山律学戒体之探究》,论文认为对戒体的认识非常重要,关乎戒体的获得及守护,主要对南山律学中有关戒体的论述进行了比较系统的阐述。永胜法师的论文是《十二因缘的解读》,论文从世俗谛、四法印、空性、因明和唯识三性等各种角度分析了十二因缘,并系统地阐述了依十二缘起来修行的具体方法。

  四位法师的论文顺利通过,答辩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老师分别对法师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学术贡献等方面进行了精当的点评,并指出其中的不足,给出进一步完善提升的建议。

  最后,贤空法师与智超法师代表答辩委员会的诸位成员宣布四位法师的毕业论文圆满通过,并向他们表示由衷的祝贺。此次论文答辩会是法门寺佛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表明法门寺佛学院已达到了研究生培养的预期目标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