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门头沟白瀑寺朝山礼佛活祈愿行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来源:白瀑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朝山仪式

朝山仪式

虔诚信众

虔诚信众

药师观音洞发愿祈福

药师观音洞发愿祈福

从山下拜到山上

从山下拜到山上

朝礼海会金顶

朝礼海会金顶

  2012年7月7日至8日,北京市门头沟白瀑寺隆重举行大型朝山礼佛活动,来自全国的百余名四众弟子虔诚跪拜、礼佛祈愿。白瀑寺方丈慧能大和尚拈香主法。

  "礼佛一拜,罪灭河沙,朝山礼佛三步一拜”,顶礼白瀑寺诸佛菩萨。7日早上八点,朝山活动正式启动。

  般若之明鉴、无边解脱之降临、莫尽声扬虚谷梵响;真如清净、法界含容、无色相之端;香花铺路,如云中漫步;诸佛菩萨、天通龙八部、各路天神护佑,整个金银山如同灵山胜境。

  耄耋鬓白的老人、稚诚顽幼的孩提、莘莘志怀的学子......在慧能大和尚的引领下一句一个发愿,三步一扣缓缓从山下拜倒山上。

  朝山礼佛,从娑婆拜到净土,从凡夫拜成圣者,从污秽拜到清净,由身体的健康拜到心灵的健康,从山门拜到殿堂,从黑暗拜到光明,每一个朝山拜佛的功德种子种下去,必能开花结果。

  仲夏之时,汗水泥土浸染着衣衫,弟子致愿而不返、三步一扣,乘愿而行。

  中午朝山的队伍到达药王菩萨洞,大家持诵观音圣号,在大和尚的带领下大家致诚发愿:愿世界和平、人民安居乐业;愿勤修圣道,誓不退惰;愿成正觉,助乐有情........。

  8日早晨众弟子耐忍第一天的劳累,朝礼了金银山白瀑寿峰禅寺地藏王菩萨。

  朝山的功德:

  1. 广结法缘:朝山者都是为求法而来,大家能以虔诚、恳切的心朝礼彼此可以共结法缘。

  2. 消除业障:身心合一,三步一拜的朝山,能启发清净心;礼佛一拜,罪灭河沙。

  3. 折伏我慢:礼佛可消除业障,增加福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折伏我慢。

  4. 增进道心:‘修行’是一条艰钜的道路,只有抱持‘难忍能忍,难行能行’之心,修行才能有所成就。朝山可以培养道念,其正好是考验道心和毅力的时候。

  此外,在《增一阿含经》卷二十四中记载,能恭敬礼拜如来的人,可以获得五种殊胜功德:

  1. 形像端正:因见佛相好,心生欢喜,以此因缘而得相貌端正。

  2. 妙好音声:因礼佛称念佛陀名号,而感得妙好音声。

  3. 财宝丰盈:若以鲜花、燃灯等布施供养诸佛菩萨,以此因缘获得大财富。

  4. 生长者家:以心无染着,合掌长跪,至心礼佛之行,来世得生尊贵长者家。

  5. 得生善处:因广修恭敬礼拜如来,所获功德,得生善处天上。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