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祖庭2012年5月下旬百万佛号闭关圆满出关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德朗法师发表出关感言

德朗法师发表出关感言

莲友交流

莲友交流

寂庵法师作开示

寂庵法师作开示

  2012年5月25日下午2时,东林祖庭5月下旬10日百万佛号闭关念佛圆满结束。时值雨后,青山如洗,苍翠欲滴,丛丛竹林环绕的东林祖庭闭关中心,百余名佛弟子在祥和、宁静的氛围中,一个个轻松走出关房 。历经10日的闭关念佛,佛弟子们脸上透出的是极其庄重的欣悦和法喜,那行走步态所表现出的恭敬虔诚更是令人感动。在随后的采访中,徐居士积极热情地对记者说,她来自甘肃陇南偏远地区,2008年就来过东林寺,在一次聆听大安法师的讲法后,就很渴望参加闭关,可是当时只有50间关房,虽经努力争取,还是未能如愿报上名。当她得知大安法师承诺在几年后要增建五十多间闭关房时,欣喜之情真是难于言表,回甘肃家乡后,就将这一好消息转告学佛的亲人。她和亲戚共六个人,等待了好几年,终于迎来了这次难得的10日闭关念佛机会。

  东林寺德朗师以其深厚洪亮的音质领众进行了出关大回向仪式。在随后的出关感言中,来自天南地北,不同的民族,不同的语调方言,但是一句阿弥陀佛,便瞬间缩短消除了诸多差异。在寂庵法师的主持下,大家踊跃畅所欲言。寂庵法师针对每个佛弟子的感言都进行了具体的开示,并于下午4时作了闭关感言交流的总结性开示后,此次闭关感言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东林寺德朗师父在出关感言中说:我是第二次参加闭关,这次在闭关中一个很大的收获是,不要刻意追求什么,包括念佛的形式、语调、声音大小等。开始的两天,我是经行念佛,累了,就改为散坐和在弥陀像前跪念。不断变化念佛的身体姿势,一是可以调节四肢,二是不同姿势的念佛,也可以相应改变心理,增强念佛的注意力。每个姿势我都能坚持两三个小时。有时候太疲倦了,就在念佛中入睡一会,醒来时佛号的意念并不断,耳边还是回响自己念佛的声音。我感觉,关键是发菩提心,了断生死是天大之事。人身难得,佛法难闻,今天有这个念佛殊胜机会,一定要万分珍惜。

  东林祖庭闭关中心寂庵法师在出关感言结束后作简短开示:我们念佛明确的目的就是一个: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解脱生死。能否往生,对此,我们不要有任何怀疑。因为阿弥陀佛发了四十八大愿,其中第十八愿说:“设我得佛,十方众生,至心信乐,欲生我国,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唯除五逆,诽谤正法。”这里,“不取正觉”就是不成佛,事实上,早在十劫之前,阿弥陀佛就已经取正觉成佛了,所以,我们只需要至诚念佛,就必然能往生极乐世界。这里我们需要认清三个问题:一是不要对西方极乐世界的真实存在有丝毫怀疑,不要对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有任何怀疑。二是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对于接引众生往生极乐具有无限的接纳力量,无论罪业凡夫,只要你至诚持念弥陀名号,就一定能往生。这里必须明确的是,我们往生的前提必须是靠阿弥陀佛的接引,也就是“佛力”,而不是我们凡夫的“自力”三是我们这些轮回罪业凡夫,不可能凭借自己之力解决罪业问题,念佛既可以消业,又可以凭借佛力带业往生。十天闭关念佛,在我们的一生中很重要很关键,希望大家回去后不要懈怠,要继续精进念佛,真正做到往生路上有把握。把握得稳和准,就需要时时提起一句佛号。如此,我们一定能最终在西方莲池相会!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