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陕西法门寺喜获“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门寺文化景区荣获“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称号并接受授牌(图片来源:新华网)

     2012年5月9日,是法门寺文化景区开园三周年,景区内庄严喜庆,“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授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评定活动旨在更好的继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导向信息,增强我国文化旅游产业国际竞争力。评定工作每年组织开展一次,每省最终评出一个“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2011年全国首批获得“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称号的有故宫博物院、长城、天坛、颐和园、秦始皇陵等15个景区。

  在第二批的评审过程中,陕西扶风法门寺景区从全国450个景区中脱颖而出,最终囊获陕西省桂冠。2012年3月,法门寺文化景区连同慈城古县城传统建筑群、和平林寨古村景区四角楼古建筑群、登封嵩山古建筑群、无锡灵山胜境、钟祥明显陵、宣化古城、新都宝光寺、丽江黑龙潭古建筑群、连城培田村古建筑群、铜仁东山古建筑群、吴忠董府、灵岩寺13处古代、近现代传统建筑、建筑群、小镇及村落喜获第二批“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称号。据悉,法门寺景区的授牌仪式是第二批“目的地”的首次授牌。

  法门寺文化景区荣获“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称号,代表着社会大众对法门寺景区传统建筑风格和佛教文化内涵的高度认同,也标志着法门寺景区三年来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巨大成功,更意味着以“千载佛家圣地,万世人文经典”为发展目标的法门寺文化景区更加贴近自己宏伟的梦想!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