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本昌法师荣膺陕西香积寺方丈升座庆典法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来源:陕西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昌法师晋院升座

 

 


诸山长老恭贺本昌法师升座

 

 


本昌法师晋院升座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增勤法师为本昌法师送位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根通长老为本昌法师送座

 

 


本昌法师宣说法语

 

 

       2012年5月22日,中国汉传佛教净土宗祖庭——千年古刹香积寺佛苑焕彩,海众云集!省市区各级领导、佛教界诸山长老等社会各界人士莅临,共同参加本昌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大法会。中国佛教协会向陕西省佛教协会及香积寺发来了贺电,中佛协会长传印长老示书中堂并撰联一幅,以示祝贺。

       参加法会的各级领导有: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事务局局长徐自立,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宁岗,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赵向东,省宗教事务局副巡视员吴联友,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雷西明,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徐忠科,西安市人大副主任张会彬,市政协原秘书长王忠义,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洪涛,市宗教事务局局长贺维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洪涛,市宗教局副局长李社民,长安区委副书记杨建强、王福林,区政协主席徐树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艾军,区宗教事务局局长张宁,山西省临汾市宗教事务局局长杨兵、副局长丁逸等。

       参加法会的佛教界人士有: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会副主席根通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佛教协会会长、西安市佛教协会会长增勤法师,中佛协副秘书长、北京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中佛协教务部副主任长顺法师,中佛协国际部副主任李贺敏,曙证法师,中国佛学院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岳法师,甘肃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崆峒山法轮寺住持妙林法师,山西省临汾广圣寺住持常修法师等。我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澈性法师、吉祥法师、果宣法师、谛性法师、续学法师、宽旭法师、仁钦法师、韩金科,秘书长刘进业,副秘书长演利法师、王宁波、宽池法师、明舒法师、本慧法师、宽昌法师、常瑞法师、隆道法师、道喜法师等。

       上午8时,香积寺内梵音缭绕,钟鼓齐鸣,大众诸师、全体信众在香积寺山门前整齐列队恭候本昌法师晋院升座。山门前,澈性法师、续学法师、谛性法师、大岳法师、妙林法师分别为本昌法师授锡杖、授杖、授钵、授如意、授拂尘等。随后,本昌法师振锡说法,开正山门,演觉法师为本昌法师授珠,增勤法师为本昌法师送位。仪仗队旗幡开道,香磬引路,本昌法师缓至在天王殿、大雄宝殿上香、礼拜、说法,沿途信众手持鲜花,纷纷鞠躬、合掌致敬。

       随后至法堂,根通长老亲自为本昌法师送座,恭祝本昌法师道躬清吉、福慧增长、绍隆佛种、利乐有情。本昌法师登狮子座,拈香礼佛,说法演教,整个升座仪轨如法如律,法会盛大而庄严。
 


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宽旭法师主持升座庆典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西安市佛教协会会长增勤法师致辞

 

 


西安市宗教事务局局长贺维海致辞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根通长老向本昌法师寄语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为本昌法师题“香光庄严”墨宝一幅

 

 


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长顺法师宣读中佛协贺信

 

 


日本净土宗代表向本昌法师赠送贺礼

 

 


香积寺方丈本昌法师致答谢词

 

 


合影

 

 

       升座法会结束后,各位领导及诸山长老至大雄宝殿前参加庆典仪式,宽旭法师主持庆典。增勤法师代表陕西省佛教协会、贺维海局长代表西安市宗教事务局分别致辞,向本昌法师荣膺香积寺方丈表示祝贺!

       根通长老向本昌法师寄语,希望本昌法师今后主持香积寺能继续秉承净土宗风,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发扬善导大师的净土思想,积沙成塔,积香成佛,为现代社会多做贡献!

       随后,演觉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向本昌大和尚赠送墨宝;长顺法师宣讲中佛协贺信。

       最后,本昌法师向光临净土祖庭寺院、出席升座法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昌法师说,作为新一任方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坚持走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将香积寺建设成为既有道风,又有学风;既能安僧办道,又能弘扬佛法;既秉承净土宗风,又利乐佛教众生的现代丛林。

       庆典结束后,本昌法师与各级领导、诸山长老在大雄宝殿前合影留念。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