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莲社第二届上海闭关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4月13日晚,闭关人员在禅堂聆听闭关前开示

4月13日晚,闭关人员在禅堂聆听闭关前开示

4月15日晚,闭关人员进行回向仪式

4月15日晚,闭关人员进行回向仪式

  继江西东林莲社2012年3月24日首届上海净心园闭关圆满结束后,4月14日至15日,又在净心园成功合作组织了两日闭关念佛活动。

  参加此次闭关的共有12人,都是来自上海的佛子。学历都在大专以上,还有本科,还有两位硕士和两位博士。年龄在25岁至50岁之间。他们于13日晚到达净心园,于次日早上8点正式入关念佛,15日下午5点出关,圆满结束了此次闭关。

  为保证此次闭关如理如法,顺利圆满,应净心园周园长邀请,东林莲社特地委派了东林寺一位出家师父前往主持入关、出关仪式,开示,护关,主持闭关体验交流会。师父于13日清晨到达净心园,稍事休息后,与负责此次护关的稽居士、施居士以及周居士讨论决定了此次闭关的日常安排。

  4月13日晚7点45分,全体闭关人员全部到达净心园,于净心园禅堂身着法服,盘腿而坐,虔诚恭敬地聆听了师父的闭关念佛开示和生活注意事项。师父首先对大家能从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此闭关,表示非常随喜赞叹,希望各位对此次闭关生稀有难遭之想,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关房中放下身心世界,专称佛号,勇猛精进。以感恩心、惭愧心来念佛,都摄六根,净念相继,口里要念得清清楚楚,耳朵里要听得明明白白。如果这时仍觉得念头往外跑,就加上十念计数法,念一句,计数一句,从一至十,循环往复,这样念清楚,计数清楚,自可降伏妄心。如果在念佛中出现什么境界,不要理会,因为境界都是虚假的,见怪不怪,其怪自败。师父还告诫了大家不要以躁妄心求开悟,克期求往生,求见光,见花,见佛,得神通等,用心不要过紧过久,以防心火上炎。念佛应该要不急不躁,安静泰然。随后,师父宣读了闭关规约、生活规约以及闭关时间安排。最后师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了详细解答,并预祝闭关圆满成功。

  4月14日早上7点整,在师父的引领下,大众在念佛堂内举行了入关仪式。随后,师父为大众传授了八关斋戒。斋戒仪式完毕,大众依次入关,闭关念佛正式开始。

  4月15日下午5点整。经过两天的念佛后,闭关人员陆续出关,在念佛堂内进行了出关回向仪式。仪式完毕,各位闭关人员与大众分享了自己闭关念佛期间的感受。师父针对每个人的发言以及其所提的问题都作了针对性的解答。随后,负责此次闭关的净心园稽居士也作了发言。最后师父作了总结性开示。晚7点10分,闭关念佛体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