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东龙口南山大佛开光八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三万游客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来源:佛光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山大佛开光八周年庆典现场

明哲长老致辞

    4月18日上午9 时38分,南山大佛开光八周年庆典暨2012南山春季庙会启动仪式在南山旅游景区隆重举行。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南山禅寺方丈明哲长老,烟台市旅游局局长张丛,烟台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赵功利,龙口市政府党组成员林涛,龙口市旅游局局长赵树杰,龙口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郑益宏,南山集团董事长宋建民,南山旅游集团总经理陈少芳等出席仪式。

    赵功利副局长在致辞中说,南山禅寺自2004年4 月被正式批准为合法宗教活动场所以来,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和法规,完善内部管理,加强道风建设,规范开展宗教活动,为烟台市四众弟子提供了良好的信仰环境,为烟台市佛教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宋建民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南山大佛开光八周年庆典是南山旅游景区的一件大事、喜事。多年来,南山禅寺得到国家、省、市宗教局和各级佛教协会等的关心与支持,逐渐发展为国内较为知名的宗教活动胜地,南山春季庙会影响力也日趋深远。他说,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山禅寺将在继承和弘扬佛教文化方面做出更大成绩。南山集团也将再接再厉,以" 构建和谐社会" 为目标,将佛教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将南山禅寺建设成为弘扬佛法的道场、朝山礼佛的胜境,为佛教事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10时,宋建民董事长宣布南山大佛开光八周年庆典暨2012年南山春季庙会开幕。顿时,大佛广场礼炮齐鸣,气氛热烈。启动仪式结束后,南山旅游景区举行了盛大的南山大佛开光八周年庆典法会,法会由明哲长老主持,场面神圣庄严,四方信众和八方游客合掌祈福,共同祈求国泰民安、人寿年丰。明哲长老与宋建民董事长共同上头香,祈福社会和谐、人民安康。

    庙会首日,南山旅游景区共迎来3 万余人游客。据悉,本届庙会将持续到22日,为期5 天。南山旅游景区为游人精心准备了一道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主要包括秧歌、杂技、彩车表演等传统曲艺表演,剪纸、面塑、根雕、刻瓷等传统手工艺表演,具有异域风情的佤族、傣族舞蹈表演,以及祈福礼佛、佛教文化书画展等活动。22日上午将举行"'春满南山。和谐乡韵'2012 南山春季庙会暨南山大佛开光八周年庆典演出" ,山东农民歌手朱之文将现场献唱。(南山寺投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