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杭州佛学院师生一行84人到安徽参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参学宏村



饱览黄山美景


到九华山参学


到三祖寺礼祖

   2012年4月16日至21日,杭州佛学院师生一行84人在该院教理班一年级班主任华梵法师的带领下,到安徽进行了为期5天的参学,亲身领略了安徽省人文、自然风光,并对安徽佛教状况进行了考察。

  16日下午,参学团至位于黟县城西北角的宏村参学。该村距今已近千年历史,古宏村人独出机抒开"仿生学"之先河,规划并建造了堪称"中华一绝"的牛形村落和人工水系。全村现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有140余幢,民间故宫"承志堂"可谓皖南古民居之最。从村外自然环境到村内的水系、街道、建筑,甚至室内布置都完整地保存着古村落的原始状态。在参观宏村的过程中,师生们领略到了徽派建筑的独特风格,特别是徽州建筑中的石雕、木雕、砖雕艺术,并对徽州人以商养学、以学养士、以士护商进行了了解和学习。

  17日,参学团到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参观,在饱览黄山的美景的同时也欣赏了文人墨客题赠诗文。

  18日,参学团至大愿地藏王菩萨菩萨的道场九华山参学。在九华山开山祖寺化城寺,即九华山历史文物馆,瞻仰了金地藏,明代无暇、现代大兴、慈明等肉身菩萨生平事迹的图片,及千余件历代高僧所留的珍贵历史文物,如:贝叶经;明代无暇的“血经”;明版大藏经、皇帝圣旨;地藏金印及其鞋帽、坐骑等。随后相继参观了百岁宫、天台寺与凤凰松等等寺院和景点,于19日参观了位于青阳县九华山神光岭头的肉身殿,了解了这些寺院的历史及现状。当日下午至安庆参观了陈独秀纪念馆、迎江寺。

  20日,参学团在参观天柱山风景区后到三祖寺礼祖,受到了安庆市佛教协会会长、三祖禅寺住持宽容法师的热情接待。在宽容法师陪同下,参学团参观了三祖寺并了解了寺院的历史,随后宽容法师在客堂为学僧们进行开示,并简要地讲解了三祖僧璨大师的《信心铭》。双方并互赠了礼品。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