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省佛教文化成果展示交流会暨佛教文化研讨会在镇江金山寺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来源:江苏省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秋爽大和尚主持开幕式(摄影;唐明)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大和尚致欢迎词(摄影;唐明)

无相长老、松纯长老、明学长老出席开幕式(摄影;唐明)

     2012年3月26日,千年古刹——江苏镇江金山寺金山广场人流涌动,彩旗飞舞,上午10:30,江苏省佛教文化成果展示交流会暨佛教文化研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开幕式,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主持开幕式。

 

国家宗教局一司副司长裴飙发言(摄影;唐明)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莫宗通发言(摄影;唐明)

海涛法师出席开幕式(摄影;唐明)

张九汉等领导和大德高僧一起为研讨会开幕式剪彩(摄影;唐明)

 

参加开幕式的僧众、居士(摄影;唐明)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先生,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游先生,江苏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李敏先生,江苏省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莫宗通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宗教局一司副司长裴飙先生,镇江市委副书记李国忠先生,江苏省人大民宗侨委副主任陈希贵先生,镇江市副市长曹当凌先生,镇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志新先生,镇江市宗教局局长夏和生先生等。

  出席开幕式的诸山长老有: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名誉主席明学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名誉主席松纯长老,中国佛教协会资源委员会名誉主席无相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金焦二山方丈心澄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怡藏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纯一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慧明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慧庆大和尚,中国台湾法门寺方丈、苗栗生命佛学院院长、生命电视台台长海涛法师和江苏省佛教协会全体副会长、副秘书长以及江苏省人民政府、政协、人大和镇江市的相关领导。镇江市金山寺的护法居士、信众3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大和尚首先致了欢迎词,镇江市委副书记曹当凌先生做了讲话后国家宗教局一司副司张裴飙先生讲话,他说;“……江苏省是一个佛教大省,江苏的诸多寺院享誉海内外,今天的盛会是江苏佛教界的大事,也是中国佛教界的喜事……”。随后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记者莫宗通发言,他说;“……加强佛教文化建设是佛教文化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我省佛教由外延扩张向内涵式发展、保持我省佛教健康发展的需要,本次佛教文化成果展示交流会收到全省各地佛教书刊、字画、照片、音像资料等数千件……反映了我省近年来佛教文化建设的主要成果……”。上午11;20,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等领导、诸山长老18人为大会剪彩。

心澄大和尚在研讨会上发言(摄影;唐明)

省佛协副秘书长能超大和尚介绍经验(摄影;唐明)

省宗教局副局长沈祖荣做总结发言(摄影;唐明)

  下午1:30,江苏省佛教文化研讨会在金山寺般若讲堂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全体副会长、副秘书长和江苏省宗教局局长莫宗通、副局长沈祖荣等相关领导以及江苏省部分高校人文系教授65人。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秋爽大和尚住持研讨会,心澄大和尚、能修大和尚、文定大和尚、仁如教务长、普仁大和尚、俊才大和尚、能超大和尚等先后做了发言,特别是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无锡开原寺方丈能超大和尚发言内容;《论开原寺佛教文化建设的思与行》,能超大和尚介绍了无锡开原寺“承续文化传统,开掘佛教资源,发掘佛教慈善文化,投入社会公益事业,运用现代科技,演释佛教丛林管理文化。”所做的五项具体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著名学者、人文系教授温波、杨维中、董群等做了精彩点评。江苏省宗教局副局长沈祖荣最后做了总结发言。(记者唐明)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