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清明节四川峨眉山景区隆重推出“忏悔祈福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来源:四川新闻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峨眉山风景区(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忏悔祈福卡(图片来源:红网旅游)

清明时节,追思亲人成为祭祀传统,而忏悔祈福将成为一种新的导向。忏是忏其前愆,改过以前的罪业;悔是悔其后过,令以后的罪过不再生。忏悔是心灵的清洗剂,一个懂得忏悔的人就是有福的人。 

据悉,清明节前后,峨眉山景区将在佛教圣地隆重推出“忏悔祈福活动”,让游客在轻松旅途中,重温清明祭祀传统文化。

景区将推出2万张“忏悔祈福卡”,凡购买万年索道票的游客,均可免费获赠。将过去的不如意和未来的憧憬写于“忏悔祈福卡”上,投入万年寺无梁砖殿的“忏悔祈福箱”中,在峨眉山留下忏悔、挥别遗憾,带走吉祥、修得圆满。清明节后,寺院法师将统一取出“忏悔祈福卡”,诵经焚化,为游客加持赐福,消灾免难。

峨眉山旅游官网、识途旅游网、天涯社区将联合推出免费在线忏悔、祈福服务,清明节无法亲自前往峨眉山的游客,可在线填写。节后,法师同样将为其祈福、消除业障。

忏悔业障,为普贤菩萨十大行愿之四愿。忏,为发露先恶,即忏除往昔所犯罪业。悔,是改往修来,即改过自新,不再继续造业。忏悔,是对以往所犯错误生起悔过心,决心痛改前非,誓不再犯。佛教的忏悔是在至诚悔过之心的基础上,祈求佛法僧三宝加持,通过修习戒、定、慧的力量,调整心态,增强善念,化解不善业力。

龙,是中国人的先祖,是漫长年月中统治者的化身,汇聚着整个民族千万年沉淀下的敬与畏;龙年,全球华人的本命年,属于炎黄子孙殊胜的年份。普贤菩萨,属龙年人的终身守护佛,以其礼德、大行愿的秉性,被给予了龙年本命佛的尊崇地位。

峨眉山,普贤菩萨的道场,更是一处集灵气与佛气为一体的天然修行处。48米的十方普贤金佛矗立在山之巅,金银铜三殿默默环绕,绿海、山花、云海共同拱卫,冉冉上升的佛烟,安抚心灵的佛音将佛家的巍峨凝重,庄严肃穆展现无疑。这里是世界上最高的汉传佛教朝拜中心,它飘渺的横亘于天际,成为佛教信徒心目中的圣地净土。

位于山中的万年寺则是整座山的心脏所在,是普贤菩萨的住处。幽然的环境,空灵的佛音,阔达、豁然的心境油然而生,燃一柱清香,绕佛三圈,默默祈福,对佛三拜,虔诚的许下心愿,修心养性,超凡脱俗,心智空灵,虔敬于神秘的惮理之意和自然的天机之聪。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