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实景演出 将加大禅文化体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剧场设在峡谷之中。(图片来源:东方网)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之《水乐·禅境》,村姑浣女在空山新雨后的喧闹。(图片来源:东方网)

少林拳棍(图片来源:东方网)

美轮美奂的山林清泉,若隐若现的古刹禅院,与大自然的各种声响――水声、风声、林涛、虫鸣等合在一起,构成了一种天籁般的禅韵……2012年3月25日晚,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郑州行的记者们观看了以“禅宗”为核心、以演绎和谐中原文化为主题的《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天然剧场演出已达千余场

据介绍,《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有着豪华级的创作班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担任少林文化顾问;编剧、导演、总制作人是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音乐原创和艺术总监由著名美籍华裔作曲家谭盾大师担任;舞蹈编导为黄豆豆;著名学者易中天教授担任哲学顾问。

剧场设在峡谷之中,名曰“待仙沟”,原本是一个荒凉、险峻的山谷,因《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的到来而名闻遐迩,变成了禅乐回荡、中国山水画般的天然剧场。大典共分《水乐·禅境》、《木乐·禅定》、《风乐·禅武》、《光乐·禅悟》、《石乐·禅颂》五个乐章,生动地描述了山涧风景、雪夜古刹、月照塔林、颂禅法会、溪山坐禅、少林拳棍、女童牧归等情景。

据悉,《禅宗少林·音乐大典》自2007年4月正式营运以来,演出千余场,接待游客超百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称赞。

大典将打造项目“延伸”产品线

记者获悉,《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在2012年确立了“游嵩山、看少林、观大典、住禅居、听禅乐、吃素斋、结佛缘”的发展思路,将集中精力进行项目运作,打造项目产品线,做大做强禅文化产业链。

具体来说,2012年,《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在做好实景演出的同时,还将加大独具禅宗风韵的特色乐器、旅游纪念品、素食产品、高端收藏品等产品的研发力度,将禅文化变成游客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带得走、记得住、想得起的产品。同时,文化主题酒店“照见山居”和专业禅乐团两大力作也将重磅推出。届时,《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就形成了实景观禅、山居参禅、佛堂听禅的多样化禅文化体验格局,给游客创造出多层次的禅文化体验方式。

此外,《禅宗少林·音乐大典》还将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把与禅文化相关的、符合企业特色的项目请进来,借助有力平台,深入挖掘禅文化内涵后,再使有禅文化元素的企业品牌和产品推出去。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