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拉萨上万信众藏历初一到大昭寺等寺庙朝佛祈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来源:西藏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信众们涌向拉萨大昭寺等宗教场所朝佛祈愿


朝佛的信众向香炉内添加桑叶等

2012年2月22日,藏历水龙新年的初一,成千上万的藏族群众涌向拉萨大昭寺、哲蚌寺、色拉寺和布达拉宫等宗教场所,朝佛、祈愿,迎接藏历新年第一天的来临。 

一大早,记者来到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的大昭寺。只见大昭寺广场上人流如织,两个香炉里的香火燃得正旺,浓浓的桑烟笼罩着整个广场。朝佛的人们不断地向香炉里添加桑叶,撒糌粑、青稞、小麦和青稞酒,祈祷新年生活幸福安康。据悉,大昭寺2月21日晚还举行了新年祈祷法会,当晚10时起便向朝佛群众开放,十几个小时过去了,朝佛的人流依然络绎不绝,长长的队伍一直延伸到寺外的八廓街上。 

朝佛群众身着崭新的藏装,有的捧着酥油灯,有的手摇转经筒,扶老携幼,井然有序地步入大昭寺内。明亮的千盏佛灯辉映着这座千年古刹,川流不息的人群依次朝拜每一个殿堂。在佛祖释迦牟尼12岁等身像前,每一个朝拜者都虔诚地磕头,往酥油灯里添油,并为自己及亲朋许下新一年的美好愿望。

朝佛是藏历新年初一藏族信教民众最主要的节日活动。新年初一是藏传佛教中的吉日,这一天的朝佛也就成了信徒心目中意义深远的宗教活动。他们在今天朝佛许愿,为的是求得一年中万事顺利、吉祥如意。(文、图:格桑美朵)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