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市佛教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京市佛教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现场

 


庆典主席台

 


国家宗教事务局蒋坚永副局长出席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出席

 


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怡学法师作《北京市佛教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工作报告》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巡视员赵燕华代表国家宗教事务局致贺信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演觉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致贺信

 


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道长代表兄弟宗教团体致贺信

 


北京市政府马林副秘书长做重要讲话

 


市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做重要发言

 


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胡雪峰主持庆典
 

 


与会代表

 


参观图片展


2011年11月29日上午9点,以“爱国爱教三十载,正信正行树法幢”为主题的北京市佛教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出席此次庆典的中央有关部门的领导有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巡视员路晓峰,国宗局一司副巡视员赵燕华;北京市有关领导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市人大民宗侨委主任席文启,市政协民宗委主任佟根柱,市宗教局局长池维生,市宗教局副局长韩林等。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中国佛教协会秘书长王健,副秘书长演觉法师、副秘书长常藏法师;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怡学法师、副会长夏法圣居士、秘书长刘艳梅;北京天主教两会主席李山主教,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道长、北京市伊协副会长刘克杰阿訇等中国佛教协会领导、北京市佛教协会领导及兄弟宗教代表,以及市各区县民宗办负责同志,市各宗教团体秘书长、市佛协全体理事、全市各寺院法师及居士代表共500余人出席了此次庆典。

在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记录北京市佛教协会成立三十年发展的专题片《历程》后,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怡学法师受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和北京市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委托,代表北京市佛教协会向大会作了《北京市佛教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工作报告》。随后,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副巡视员赵燕华、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演觉法师、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道长分别代表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代表、兄弟宗教团体致贺电。最后,北京市政府马林副秘书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市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作了重要发言。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胡雪峰主持庆典。

《北京市佛教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工作报告》回顾了北京市佛教协会自1981年到2011年三十年的风雨历程:从小到大,北京市佛教事业有了大发展;佛教文化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有效地提升了四众弟子的素质;佛协组织建设不断提升,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发展之路;积极参与全球盛事,举办重大活动,佛协组织的社会影响不断增强;服务社会、共创和谐,北京市佛协成为创建首善之区的一支重要力量;协助政府做好宗教房产落政工作,房产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报告》还对未来工作从四大方面进行了展望:一、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发扬佛教优良传统;二、正信正行,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佛教四众素质;三、服务社会,回馈大众,践行北京精神,把服务社会作为首都佛教界的永恒责任。

北京市政府马林副秘书长在讲话中说道,随着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步伐,北京市佛教协会走出了健康发展的三十年,历任会长、高僧大德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信仰自由的政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佛教传统文化,重视培养合格僧才,促进佛教与社会主义事业相适应,带领全市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首都建设做出积极努力,是非常有作为的。近些年在传印会长的领导下,北京市佛教协会重视庄严道场、弘法利生、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在传播佛教传统文化当中进行了有益探索;在完成奥运宗教服务、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上海世博会以及深圳大运会上,表现突出,成绩显著;在救助灾区、帮扶贫困、募集善款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中,彰显功德;在讲经说法、促进和谐和为祖国为人民祈福纳祥方面屡见善举,较好地展示了北京佛教界的良好形象,为首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马林副秘书长对北京市佛教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弘扬光大佛教的爱国传统;二、要始终坚持与党同心同行,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弘扬佛法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包容精神,倡导尊重、平等、和善、友爱的理念,利用佛教精神解决并化解矛盾,为实践宗教和睦和社会和谐而做出积极努力,四是要从佛教弃恶扬善、众善奉行的理念中传承道德元素,引领信众形成良好的道德品性,追求自然和谐,社会和谐、国家发展、世界和平等美好愿望。

当日,山西省佛教协会、湖北省佛协、河北省佛协、天津市佛协等诸多省市佛协纷纷发来贺电、贺信,北京市天主教、道教等宗教团体致赠贺礼。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与时代同行——北京市佛教协会成立30周年图片展》。

据悉,北京市佛教协会于1981年11月14日正式成立,宣告了北京市各民族佛教徒从此拥有了自己独立的爱国团体与教务组织。截止到2011年,全市恢复宗教活动的场所从原有的4所增加到包括雍和宫、广化寺、潭柘寺、戒台寺、通教寺、天宁寺、海淀龙泉寺、药师寺、延寿寺、和平寺、朝阳寺、密云龙泉寺、云居寺、天开寺以及北京市佛教居士林在内的21所。(佛教在线记者 晏如 现场报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